>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达纳拉赫梦想加盟巴萨 最爱德罗巴想和魔兽过招

2012年10月18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7场23球,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在联赛剩余三轮的情况下牢牢占据着榜首位置,并且达纳拉赫已经打破了由耶利奇保持的中超外援在单赛季21球的进球纪录,并且向着李金羽单赛季进26球的纪录发起冲击。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今天关注骑着摩托去训练的射手王《达十的中国球旅》。

  昔日水货却成最优秀外援

  达纳拉赫加盟之初曾被贴上水货的标签,但如今他被球迷昵称为达10,达纳拉赫对此说道:“刚加盟之初很多人都说我是水货,其实球员和球队都会有起伏。随着球队状况转好,我也发生了变化,但是我想告诉其他外援,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很不一样,刚来中国的时候会面临很多困难,想要一来就很快取得成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想要成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江苏舜天队长陆博飞则认为:“中国对于外援的到来首先没有给一个充分的时间去观察这名球员吧。”领队杨晨笑着说道:“我们和达纳拉赫说他是中国联赛培养出来的外援,应该是球星吧。”江苏舜天的球迷们也有话说:“达纳拉赫当然是舜天的英雄,把他签来真是舜天很优秀的一笔买卖,他身价不是很高,当时也被称作水货,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的一步步走上来了。真的是野百合也有春天,他年薪才20万美元,然后天天骑一个电动车过来上班训练,很朴实很低调。”

  舜天队主教练德拉甘对于自己的主力战将也有话说:“中超联赛这么激烈的一个联赛中有这么多好的世界级射手,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乌塔卡和雅库布,在这些球星之中他能排名射手榜首位肯定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达十勤奋赢赞誉

  达纳拉赫的勤奋如今已经是公认的事实,队友吉翔说道:“他很勤奋,靠自己不断地的跑动牵扯去寻找进球的机会,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另一个队友孙可也认同这一点,“最欣赏他的一点就是他的那种态度,他的拼搏,在场上他的跑动数据基本上都是场场第一名。每个球员的能力有高低有强弱之分,但是态度是每个人可以把握的,你可能无法成为最伟大最优秀的球员,但你应该具有这种伟大的方式,这种积极向前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去面对足球。”

  领队杨晨说道:“正是他的勤奋为他进球奠定了基础,每场不低于1万米,在中超算是很高的水平了,作为积极的前锋能上八千就已经不错了,他这种努力不仅仅只是想着足球,防守的时候也能回到位,积极拼抢,他为这个球队贡献也非常大。”达纳拉赫自己回应道:“我的训练和比赛都挺刻苦,也很卖命,进这么多球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当然如果还有其他原因你可以去问问我的队友和教练。”

  达纳拉赫是虔诚的基督徒,因此在入场前有着右脚先踏上球场然后摸下草皮做下祈祷,因为他认为这可以为自己带来好运,当然他与其他外援的关系非常好也是爆发的关键,特别是耶夫蒂奇更是达纳拉赫的好搭档。吉翔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们两个人就是各自的技术类型可能说是相辅相成吧。”陆博飞则认为:“耶夫蒂奇的到来在前场有更默契的配合,相互的配合能让达纳拉赫的状态越来越好。”孙可也认可这一观点:“我认为耶夫蒂奇的到来也是对我们球队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帮助,他是前后场比较关键的枢纽。”

  好爸爸笑称孩子是踢球的动力和运气

  每天训练达纳拉赫都是骑着电动车去训练,这位做事低调的锋将生活中更是爱妻子和爱女儿的好男人,平时他的脖子就戴着一个上面有妻子和孩子名字的项链。“当了父亲之后感觉完全不同了,快乐幸福美好,最大的不同是以前不用想很多的事情,但是现在需要为了孩子和生活去考虑很多,孩子给了我踢球的动力和运气。”这些年来达纳拉赫和妻子一直很恩爱。

  说起骑电动车训练,达纳拉赫说道:“因为我们离训练场很近,而且中国的交通状况和开车习惯,我们又不太适应,所以骑电动车更方便,以后要是退役了说不定我真得会从事摩托车拉活的行当。”达十不仅和球迷关系融洽,并且和中国队友之间也相处的很好,孙可就说:“你看到他,一个前锋有时候都回到自己的禁区去帮助防守,你看到别人都在努力的话,你就感觉必须要努力。”作为达纳拉赫的替补渠成也很感谢这位射手王,“我和他说要和你多取取经,能把你的优势转化到我的身上,因为作为本土前锋,我跟多的是以他为榜样,看他每场比赛是怎么踢,怎么接球,怎么护球啊,比赛下来后我私下也和他交流,有什么心得和他交流,他也告诉我在接球前腰想好下一步要干什么,再一个就是把你的心态放平稳,不要想太多就能踢好球。”

  达十自曝喜欢德罗巴曾想加盟巴萨

  达纳拉赫说到中国球员时也显得很坦诚,“中国球员很棒,年轻球员也很谦虚,事实上我们在相互学习,作为外援帮助年轻球员也是我们的责任,现在中超大牌外援很多,这会对中国足球有积极的帮助。”达纳拉赫还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德罗巴,希望下赛季能够与魔兽同场竞技,他年轻时的梦想是加盟巴塞罗那队,但他现在说这个梦想无法实现了,他现在的愿望就是帮助舜天队赢得联赛冠军,能和看台上的江苏球迷一起分享胜利的快乐。(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