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尔夫希望赛 > 2012希望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选手迎风成长 希望赛珠海总决赛次轮佳绩频现

2012年10月18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或许当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定在金湾高尔夫球场举办的时候,许多小球手们就知道:“这里的球场很难,这是进行过中国职业球手考试的球场。”

  不过似乎困难还出乎他们的意料,当首个比赛日来临的时候,与球手们一同来到球场的还有阵阵强风。于是在一个个小选手顿足捶胸的表情下,一颗颗小白球被风吹得左右摇摆,结果首日记分牌上的杆数都有些高高在上的意思。

  来到第二个比赛日,显然,时强时弱的风已经逐渐被选手们适应——杆数都好看了许多,其中,吕浩源的71杆终于带来了开赛以来男子选手的首个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而女子方面,黄芷莹被3只小鸟一头老鹰带到次轮领先的位置,她所交出的70杆,也成为本轮最佳成绩。

  昨天,在吕浩源出场前,熟悉他的老记者们就在预测他会不会成为首轮领先者,毕竟当时男子组领先的成绩是平标准杆。只是与其他的选手一样,吕浩源也受到了强风的照顾,在前9洞过后,他已经吃到了两个双柏忌。不过到了次轮,吕浩源的的表现总算没有让老记者们失望,5只小鸟将他与领先者的差距缩小到了1杆,也帮助他来到了T3的位置。首轮领先的洪魏本轮交出78杆,与交出73杆的罗学文并列领先。

  在继昨日女子组张婕娜琳交出-2成绩后,今天,黄芷莹用同样的成绩继续着女子组一贯优异地表现,而她本轮还贡献了本届赛事的第二头老鹰,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正是这头老鹰让她重新回到平标准杆的成绩,也为后面的两只小鸟铺平了稳定的心态。首轮领先者张婕娜琳,在今天的第一个洞就吃到了双柏忌,最终+6的杆数也让她以两杆劣势交出头名位置,与本轮打出平标准杆的关汝晴、+4的孟霖同处在T2的位置。

  虽然好成绩不断显现,但两轮战罢,男女两组的争冠形势均不明朗,情形就像张婕娜琳在比赛首日回答谁将是最大争冠对手的话一样:“来这里比赛的选手们水平都很接近,谁能领先,完全取决于谁的发挥更稳定些。”

  而这样的情形,对于希望赛组委会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奖励——从2009年希望赛创办以来,3年的时间里,希望赛已经陪同许多小球手们逐渐成长、成熟,涌现了关天朗、石昱婷、李昊桐等一系列人们耳熟能详的小球手,而他们的成长,正是国内高尔夫球发展的基石。同样,金湾高尔夫球俱乐部总经理王毅对此也颇为感触,“看着如今球场上小球手,我就想到了曾经2005年、2006年职业考试时的样子,发展高尔夫球,一定是从孩子抓起,现在他们是13、14岁,经过几年的磨练或许他们就可以去参加欧巡赛、美巡赛,这些孩子就是中国高尔夫球的希望。”

  此次与希望赛合作,王毅也正是基于这些想法。目前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刚刚换过果岭的草皮(将原有的百慕达草更换为夏威夷铂金草),这让球场的果岭在冬季也依然显得生机勃勃,而对于球员们普遍反映的球场过难,王毅也说道,球场的高难度以及时而的大风,也正是在培养小球员的适应能力,一个球手的能力并是他打一家球场的表现,而是他打大多数球场的表现。

  根据王毅的介绍,到了明年二三月,经过寒冬的风吹雨淋,金湾的果岭草将长得更加漂亮,将带给球手们更多“激情”地体验。

  同样,明年二三月,又是下一届希望赛开始的日子,经过一年的磨练,新老小球手们又将集结在一起,展现他们所拥有的激情。

  (同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