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金足奖居然是伊布! 德罗巴被中超害了?

2012年10月19日07:34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凌晨2012年金足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现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的瑞典中锋伊布,力压德罗巴、皮尔洛、哈维、普约尔等世界顶级球星获得殊荣。不过,对于伊布拿下金足奖,中国部分球迷表示自己“看不懂”,毕竟瑞典人在过去一年中没有多少出彩的表现,所效力的俱乐部也没有获得联赛冠军,怎么得奖的偏偏就是他呢?这让代表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的德罗巴情何以堪。

  由来:此奖只应老将有

  在中国熟悉金足奖的球迷并不多,在结果揭晓之后还有球迷在网上提问:“为什么这个奖要颁发给伊布,而不是发给世界上最牛的两大球星C罗或者梅西?”其实现在的C罗和梅西还没资格拿。金足奖是摩纳哥王室资助成立的“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评选,评选范围是年满29周岁的现役球星,因此不可能有梅西、C罗的名字出现其中。

  相比之前由《法国足球》评选的金球奖,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金足奖的名气远远不敌。尤其前两个奖项在2011年合并之后,成为世界足坛唯一关注的焦点。虽然金足奖的成色远逊于前者,但该奖项主要是颁发给老将,带有世界足坛“终生成就奖”的意味,因此这些走向职业生涯暮年的球星也非常看重这个奖项,金足的名气开始一年比一年大,渐渐被世界足坛熟知并认可。

  名气上金足奖不够大牌,但组委会颁发的奖牌分量十足。由于是王室出资,金足奖奖牌上的“金足”是由200克货真价实的黄金打造而成,价值超过人民币七万元。从金足奖设立以来,伊布之前已经有九位世界球星获得过这个奖励。2003年的首个金足奖获得者是罗伯特·巴乔,之后包括舍普琴科、罗纳尔多、皮耶罗、托蒂、吉格斯等球星也曾荣膺金足奖。由于最近三年,梅西包揽了国际足坛的最高奖项,欧洲金足奖越来越倾向颁发给职业生涯中没有得过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但却在球迷心中口碑不错的老将。

  评选:世界球迷爱伊布

  C罗、梅西没资格,今年重达200克的“黄金足”落入31岁的伊布囊中,这是全世界球迷集体投票的结果。金足奖的评选流程是先由组委会18家合作媒体提供推荐名单,组委会从中确定10位候选人,再由全球球迷在金足奖官方网站上投票,获得票数最多的球星成为最终得主,金足奖也是当今世界足坛唯一一个由球迷投票产生的奖项。伊布的当选证明,瑞典人在全球的粉丝数量相当可观,他的当选也算是实至名归。

  伊布的职业生涯相当辉煌,尤其是在俱乐部所取得的。从2003年到2011年,先后在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和AC米兰踢球,他在效力这些球队期间均有联赛冠军入账,加起来一共多达9座。在国家队,伊布则一直是球队核心球员,2005年和2007年两次被评为瑞典足球先生。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那记“蝎子摆尾”的射门,一直被奉为足坛经典。从能力看,伊布确实配得上金足奖,有球迷表示:“想想伊布实在太恐怖了,职业生涯也就2、3年没冠军。”

  声音:

  中国球迷

  更爱德罗巴

  世界球迷偏爱伊布,但也有部分中国球迷却不买伊布的账。在一些论坛上,中国球迷纷纷吐槽伊布,认为他不配。有球迷指出,伊布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好,所效力的俱乐部并没有获得联赛冠军。其实,这和上赛季的表现没有关系,金足奖的评选并非参照球员上赛季的表现,而是职业生涯的整体表现。

  当然,即使是参照职业生涯的表现,也有中国球迷提出疑问,因为在今年10个候选人名单中,荣誉比伊布多的大有人在。比如皮尔洛、布冯、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和哈维,这几个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表现出色,上述几个人中任何一个人,都比伊布更应该获得此奖,有人在网上甚至开玩笑说:“伊布也靠干爹了?”。

  其实,表现平平的吉格斯去年获得该奖也引起争议。不过“王老吉”在世界范围内的粉丝不少,有这么多球迷选他真不意外。中立球迷们认为毕竟金足奖不是“靠一块金牌,或者几个冠军就砸到手的,伊布还是有能力。”至于不幸落选的德罗巴,球迷们对“非洲刘德华”表示惋惜:“难道都是因为他在中超效力,所以名气下降给害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