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速滑世界杯前瞻 强敌环伺且看王濛复出首秀

2012年10月19日0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0月19日到21日,2012-13赛季短道速滑赛事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拉开新赛季大幕,随着王濛解禁复出,这位冬奥会四金王在自己复出的首场国际性大赛中会有怎样的表现令人期待,同时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整体表现以及最强竞争对手韩国队的发挥也同样值得关注。

  本赛季短道速滑的国际赛事将从本周末的加拿大卡尔加里开启,其中在12月7日到9日还将在上海展开中国站的争夺,毫无疑问这些赛事都是各队备战2014索契冬奥会的最好实战机会。由于这是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所以对于每个队伍来说都会全力以赴,会利用这最后的一年做好体能和技战术上的储备和磨练,把握住每一场比赛的机会。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这一站赛事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原领军人物王濛禁赛期满后所参加的首场国际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78位女选手,100名男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中国队派出了6位女选手王濛、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新、韩雨桐、孔雪和6名男选手梁文豪、龚秋文、俞勇俊、韩天宇、陈德全、于继洋,名单之中王濛无疑是高光人物。2011年8月4日,王濛因纪律问题被无限期禁赛,经过410天的等待后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官网正式宣布了对她的解禁令,随着在9月下旬2012年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比赛中拿下2金1铜的成绩,这位手握6枚冬奥会奖牌的个性选手也因此获得了随队参加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资格。

  这是王濛自2010-11赛季起近三个赛季以来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赛事,她曾在2004-05、2008-09和2009-10三个赛季中获得世界杯总冠军头衔,不过最近两年缺席国际大赛,近一年多来甚至连正式比赛都没有参加,加之今年王濛已经28岁,所以此次王濛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在参加完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对王濛的评价是“她已恢复了六七成实力。”当然国际赛场不同于国内赛场,王濛的状态及能力最终还是需在国际赛场上进行检验。不过王濛已经表态自己剩余的三四成状态有信心跟随李琰调整回来,“重新达到巅峰肯定很困难,没有办法不服老,年轻队员睡一宿就能恢复,而我睡三四宿也缓不过来。并且很久没比赛了,需要找感觉,需要了解对手,所以现在每次国际比赛对我都很珍贵,要珍惜每次比赛机会。”

  在王濛所擅长的500米和1000米项目上,近年来意大利90后天才选手丰塔纳表现不俗,上赛季她在500米项目上就以4800分力压刘秋宏和范可新夺得总冠军,此次她也报名参赛,同时拥有主场优势、2010温哥华银牌得主圣格莱斯也极具冲金实力。此外日本的酒井裕唯在1000米项目上也实力不俗,是索契奥运备战周期里涌现出的一位实力派。

  当然韩国选手历来不容小觑。此次韩国女队方面,派出的是五枚世锦赛金牌得主名将赵海利、金玟廷、崔智贤、李素娟和申石熙这样二老带三新的阵容,其中申石熙出生于1997年,只有15岁。由此可见,韩国队并未一味追求在世界杯上的成绩,而是更关注未来发展和冬奥会。

  中国女队除王濛之外近年来新生力量进步也非常快,其代表人物为范可新和李坚柔。前者19岁,去年和今年已两夺世锦赛短道速滑500米冠军;后者曾两出两进国家队,在上海举行的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上终于实现突破,获个人全能冠军、1500米金牌和1000米银牌,并和队友一起蝉联3000米接力桂冠,本赛季世界杯赛和世锦赛将为她们提供快速成长的舞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名冬奥会冠军周洋则因状态低迷,未能进入加拿大两站赛事的参赛名单。

  与备受关注的中国女队相比,外界对中国男队的关注度要小许多,此次代表中国队出征的梁文豪、龚秋文、俞勇俊、韩天宇、陈德全和于继洋,除24岁的俞勇俊外其余5人全部都是90后,不过今年20岁的梁文豪近年来已经有过不少国际大赛经验,只是距离成为中国男队领军人物还有些许差距。至于在加拿大站的前景,李琰显得异常低调,出征前表示队伍目前能力距离冬奥会要求尚有一定差距,参加世界杯赛的目的更主要的是打好基础,以身体机能和专项能力为主。(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