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皇马罕见条款竟给经纪人发奖金 穆帅跟着捞钱

2012年10月19日09: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对于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每年的超级预算是球队向着最终冠军飞速前进必不可少的助推力。在过去的11/12赛季,马德里俱乐部从巴萨手中夺回了阔别三年的西甲冠军,而他们的年度指出也定格在了5.37亿这样一个天文数字。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曝料,这其中,光颁发给球队工作人员的工资奖金总额就高达2.02亿欧元。

  《机密报》最近公开了皇马即将在接下来的会员大会中提出的财政报告。在过去一年,伯纳乌总计收入达到了史无前例的5.42亿欧元,但其中约2.02亿需要支付给穆里尼奥领衔的银河战舰,包括每一位球员、教练组成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该报指出,在所有的工资支出中,还有一笔非常特殊的款项:由于皇马上赛季赢得了西甲冠军,伯纳乌将另外拿出820万欧元,用于支付球员夺冠奖金、第三方俱乐部浮动转会费、以及将这些球员带到皇马俱乐部的经纪人。

  《机密报》并没有指名道姓点出这位将收到额外奖金的经纪人是谁,但《每日体育报》明确指出从中获益的只可能是葡萄牙金牌经纪人门德斯。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一般来说,俱乐部为了感谢经纪人将旗下球员带到本方,的确会支付一笔不菲的报酬,但最通常的做法是在最初签约时,以签字费或其他相关形式进行给付。但皇马的情况相当特殊,据悉,在一些门德斯旗下球员和教练,包括C罗、佩佩、迪玛利亚、科恩特朗、卡瓦略和穆里尼奥在内,大多都在合约中写进了未来随着冠军数量增长,经纪人有权根据球员上场时间和进球助攻数据获得额外奖金的条款。

  可以说,这一条款在当今世界足坛极其罕见,但更罕见的是,皇马居然很可能是唯一一家同意这一条款存在的俱乐部。按照媒体从皇马高层得到的消息,之所以伯纳乌会点头通过这一条,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将原本要支付给经纪人的高额中介费,通过冠军指标分摊到不同的年份。想法当然不错,但当皇马主帅和球员都是出自同一经纪人,而且穆里尼奥自己也是门德斯经纪公司股东之一的情况下,这条条款的存在就多少有些变味。在某种程度上,狂人自己成为了这条条款的幕后受益者——在夺冠后,无论是其本人,只要教练穆里尼奥给予那些门德斯旗下的球员更多上场时间,他们的经纪人就能获得更高的冠军奖金,而他们经纪人获得的收入又会门德斯经纪公司的收入,其中的一部分将按照股权分配比例返还给股东穆里尼奥。

  无论穆里尼奥是否会在“教练”和“股东”这两个不同身份的切换中私相授受,这一敏感身份重叠的事实本身,很容易让那些更衣室的西班牙帮感到不适。同时,对于皇马这样的百年老店,一线队的更衣室命脉被以这种方式完全控制,同样也是一种悲哀。当俱乐部内部不止一次传出让卡西让出队长袖标的声音,当穆里尼奥将塞维利亚客场的失球归罪于拉莫斯,而不是盯人失误的迪玛利亚,一个疑问或许会就此产生:其中有多少是为了赛后后瓜分冠军奖金时的金钱利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