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福建男篮赛季投入1500万 回应没2500万不能玩

2012年10月19日11: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有广东媒体在引证CBA俱乐部投入不及中超时表示,“要知道,CBA福建队的全年投入才1500万人民币”。昨日,福建SBS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安表示,俱乐部从来没有对外公开过全年1500万元投入的消息,他表示:“在CBA联赛,一支球队一年没有投入2500万元,基本上玩不了。我们俱乐部年投入超过3000万。”

  CBA投入不及中超

  CBA和中超,谁是中国的第一联赛?前央视体育中心主任、现盈方总裁马国力认为,CBA目前的收视率及收益已经表明,CBA联赛是中国最好的联赛。不过业内专家认为,中超的商业价值一直领先CBA。

  广东媒体就引证说,引援花费上二者有巨大差距:“上赛季CBA年薪最高的前NBA球星马丁,年薪不过260万美元(约合1646万元人民币,下同),而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年薪高达1060万欧元(约合8983万元),德罗巴的1200万欧元(约合9819万元)更是令人咋舌。要知道,CBA福建队的全年投入才1500万人民币。”CBA俱乐部大多数管理者都承认投入和中超有差距,但李安称福建SBS男篮的年投入也会超过3000万元,CBA俱乐部的投入正在和中超拉近距离。

  福建年投入超三千万

  李安给记者列了一份账单:“主队差旅费270万元,主队吃住200万元,客队接待费100万元,3名外援和外教的酒店消费180万元,电视转播费80万元,3名外援年薪超过800万元。这些费用加起来已经超过了1500万元。”李安还透露,俱乐部球员年薪单交税都在200万元以上,加上冠名商的400万元投入、篮协的奖金、球票收入,福建俱乐部一个赛季的运营经费在3000万元以上。

  本赛季,福建SBS男篮少了一名亚洲外援,加上龚松林和杨庚霖的离队,俱乐部能节省下一笔资金。对此,李安表示俱乐部的投入不会减少:“我们也不会去伤害别的俱乐部,福建的篮球投入绝对不是CBA俱乐部中最少的。现在在CBA没有2500万是玩不了俱乐部的。我们俱乐部还是立足于长远发展,希望未来能结束CBA季后赛一轮游的局面,投入不会减少。所谓全年1500万元投入一说,只能当作笑谈了。”

  □相关新闻

  CBA计划明年扩军

  昨日,CBA新赛季联赛会议在北京的中国篮协召开。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介绍说:“现在计划是明年从NBL里升上来一支球队,计划争取五年内增加三支球队进入CB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