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布荣膺2012金足奖 奖杯价值超过人民币八万元

2012年10月19日03:1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为啥会颁给在法甲踢球的伊布?(图)]
为啥会颁给在法甲踢球的伊布?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金足奖虽然没有金球奖那么受人关注,但对于老将来说,这奖项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昨日,2012年金足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的蒙特卡洛进行,最终的结果有些让人意外,三十出头的瑞典前锋伊布捧起了本年度金足奖。

  金足奖是由摩纳哥王室资助成立的“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评选从2003年开始,评选的范围是年满29周岁的现役球星,这也是全世界范围内唯一由球迷通过投票产生的足球大奖。金足奖虽然名气不够大,但组委会颁发的奖牌却分量十足。由于是王室出资,金足奖奖牌上的“金足”是由200克货真价实的黄金打造而成,价值超过人民币八万元。

  此前皮尔洛、卡卡、哈维、普约尔以及在中超踢球的德罗巴,都是这个奖项的热门,但最终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的伊布击败了所有的对手。另外9个候选人都获得过欧冠冠军,最终为什么却是没有登顶过欧洲巅峰的伊布获得了这一荣誉呢?要知道,伊布在去年和前年还连续获得意大利国际电视台颁发给失意球员的“金貘奖”。

  自从1996年出道以来,伊布先后在瑞超、荷甲、意甲 、西甲和法甲踢球,在整个欧洲都很有影响力。考虑到瑞典队并非一流球队,伊布没有拿过欧洲杯和世界杯也属正常,但他所效力的各个联赛冠军,伊布却是拿到手软。虽然今年是伊布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一个赛季,但在结束的8场比赛中伊布独中十球,他也成为了重金打造的巴黎圣日耳曼冲击法甲冠军的最大期待。

  少年时代练习过跆拳道的伊布,经常能够打进难度非常大的进球,“蝎子摆尾”则是他的拿手绝活。虽然身高达到1米95,但伊布脚下技术非常好,2004年在阿贾克斯踢球的时候,他曾经连过7人打进一球。这些都让全世界的很多球迷把自己的选票投给了伊布。

  微博

  @阿姆斯特朗 损失惨重

  正处服用禁药风波的七届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被曝已遭经济损失1200万美元,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赞助商耐克公司,也对外宣布将解除与这位美国人的赞助合同。朗哥甚至还可能锒铛入狱。

  @陈志钊 巴甲首人

  中国小将陈志钊终于迎来了自己在巴西甲级联赛的首秀,他在比赛第80分钟为科林蒂安替补出场,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亮相巴甲赛场的中国球员。陈志钊还身披极为罕见的200号战袍上阵。

  @杨威 自传爆料

  10月28日,体操全能王杨威将举行自传《杨我国威》的首发仪式。在自传中,杨威讲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往事。包括谈到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前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之间的严重矛盾。

  比分

  世界杯预选赛 波兰1∶1英格兰

  要点:鲁尼为英格兰攻进一球。两队在本小组中都保持不败,英格兰第1波兰第3。

  电视

  NBA季前赛

  7:30 热队-活塞 www.zhibo8.c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