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球员年薪调查 球星至少百万新人最低只有3万

2012年10月19日14:4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新闻背景

  在日前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议上,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关于CBA联赛的限薪。篮协主席信兰成对于球员的高薪表达了不满,他甚至举例说:“有一个国内球员,得了个全明星MVP,然后开口年薪就是三百万,而且奖金另算。这真是有点没数了。 ”

  信兰成在此之前就曾经多次表态,将在CBA推行限薪政策,这一次的言论,更是瞬间将CBA球员的薪资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

  篮协如此重视限薪,不仅让很多不了解球员薪资水平的球迷感到好奇,到底CBA球员赚的钱有多少,让篮协如此不满?

  事实上,关于CBA球员的薪资问题,向来都是球队和球员之间的最高机密,轻易不愿意对于外界过多透露。不过随着一些俱乐部半公开的透露,和媒体时不时披露,CBA球员的薪资水平已经悄然向外界展露了它的冰山一角。

  记者从一家俱乐部负责人的口中得知,目前CBA中的国内球员工资,大约分为三个档次,分别是主力、替补、新人。

  不过在一些球队中,也会拥有个别超出一般“主力”概念的球员,也就是通常所谓的“球星”,这类球员的工资则单独成档,通常也要和普通的主力球员拉开不小的差距。

  球星和主力:年薪至少七位数

  对于大部分的“球星”来说,打球的年收入不会低于七位数的人民币,尤其是一些被视为中国篮球领军人物的球员。

  新疆队的老总曾亲口证实过,巴特尔的年薪是450万。而刚刚回到CBA的易建联,据说从广东队拿到的年薪是500万。这两人应该是代表着目前国内球员的最高工资水平了。

  而像刘炜、朱芳雨等这些成名已久的国手,通常年薪都达到了200万左右,距离大巴和阿联有着明显的差距。而辽宁队的韩德君收入也处于这个阶层之中,今年刚刚同辽宁队续约的他拿到了不少于240万的年薪。

  其余一些国手,或者是在球队中处于绝对主力位置的球员,基本也能够拿到100万左右的年薪。不过这其中有一点例外的是,北方球队的薪资水平普遍要比南方球队低上很多,比如上赛季总冠军北京金隅,因为夺冠后获得了多项奖金,陈磊、吉喆等主力球员的总收入才达到了七位数。而在辽宁队中,杨鸣的50万年薪已经是全队仅次于韩德君的高薪。

  替补和新人:20万年薪属常态

  与球星和主力相比,各队轮换阵容中的球员收入则要少很多。记者从一家近两年处于CBA中游的球队了解到,该队主力替补的年薪在30万上下,属于CBA的“中游偏下水平”。其中位置稳固一点的和边缘一点的,差距大约能在10万元上下。可以说20万-30万这个收入阶层,是CBA的中数量最为庞大的群体。

  而至于各队的新人,通常都是由自己梯队中提拔起来的年青人,很少有上场机会,10万左右的年薪基本上是一个惯例。据记者了解,在平均工资水平较低的一些北方球队中,收入最低的新人目前只能拿到3万左右的年薪。

  不过即便如此,新人们的收入也要比在青年队时好上许多,基本上一入一线队工资就立刻翻倍,甚至上涨几倍。这也算是各支球队激励小球员的一个重要因素。

  外援难受限:百万美元挡不住

  CBA的外援们通常以美元结算,总体收入水平也大大高出国内球员。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近年来大牌外援的作用不断凸显,外援市场也是一路水涨船高。

  上个赛季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外援马布里,据传在北京队的年薪至少在140万美元以上。另外两名帮助山西队一路杀进半决赛的外援威廉姆斯和查尔斯,年薪也在100万美元以上。

  而到了本赛季,目前已经有媒体曝出的消息显示,山西队外援查尔斯和威廉姆斯的薪水,比上赛季增长了一倍;马布里由于率领北京男篮夺冠,新赛季的薪金也增长了30%。

  同时,新签约的外援薪水也纷纷上涨,杜比和浙江队签约的年薪约150万美元。新疆男篮更是豪掷200万美元,将曾效力于火箭队的韦弗收归帐下。而最受关注的麦蒂加盟青岛据传只有150万美元,反而显得“经济实惠”了。

  首席记者 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