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外援之“饿狼传说” 马布里品评牛蛙称缺辣

2012年10月19日15:45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对于大多数前来CBA打球的外援来说,与陌生的环境相比,日常饮食更是摆在这些外援面前的一大难关,甚至不乏一些外援因不适应中餐而提前解约的例子。那么,究竟这些在CBA打球的外援的饮食状况如何呢?

  快餐类

  快餐,顾名思义是一种做法简单、能够在短时间内补充人体所需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但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较低,故外界统称为“垃圾食品”,最常见的就是汉堡和薯条了。有些外援甚至在CBA打球的数个月期间每天都与汉堡等快餐为伍。

  代表人物

  上赛季山西队外援威廉姆斯 由于天天与垃圾食品为伍,威廉姆斯不禁抱怨:“吃汉堡都要吃吐了。”

  烤煎类

  比萨饼和烤肉、牛排等均属这一行列,由于做法与欧美主流的饮食类似,因此这也成了外援们的一大选择。

  代表人物

  天津男篮外援哈维 哈维曾告诉记者,自己尝试过中餐,但吃着不习惯,只能放弃了。哈维平时最爱吃的是牛排类,私下有空他也会去附近的牛排店或是比萨饼店改善伙食。

  西餐类

  诸如意大利面和西班牙海鲜饭等均属于这个范畴,由于这类菜系享誉全球,因此不少外援来中国后也是瞄准这类食物下手。

  代表人物

  天津男篮外援道格拉斯 道格拉斯来天津之后便把搜索美食作为一大任务,因为宗教信仰的缘故,道格拉斯饮食主要偏爱鸡肉和海鲜类,最近他就迷上了一家天津还算地道的西餐厅,他最中意的当数口味和他家乡类似的“西班牙海鲜饭”。

  中餐类

  中国菜的种类非常丰富,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不少外援正是因为种类太多而不敢涉及。

  代表人物

  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和马布里

  俗话说“入乡随俗”,可真正能够做到这样的外援,简直是凤毛麟角。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北京队的两位外援莫里斯和马布里,前者虽然饮食以西式为主,但他偶尔心情不错的时候,也会去吃上一顿正宗的老北京铜锅涮羊肉。

  至于马布里,他更是堪称外援的典范,尽管当初刚来中国之际也是常以汉堡等快餐充饥,但随着时间的深入,如今的马布里之所以在中国名气如此之大,不仅因其球技出色,而且与他超强的适应性有着莫大的关系。

  现在,老马吃得了宴会,也吃得了路边摊,甚至连外国人觉得“恐怖”的牛蛙,老马也在做了将近两年心理斗争后终于进行了尝试。您猜老马吃后说了什么?“还行,就是缺点辣。”这样的马布里,难怪被舆论戏称为“马政委”,其努力融入中国的态度,比那些只顾着打球赚钱的外援在境界上高出了不少。

  自力更生

  当然,也有的外援不知是出于卫生角度还是口味缘故的考虑,他们并不习惯常去外边吃饭,一有时间,他们还会自己做饭。

  代表人物

  天津队昔日外援法赫德 每逢球队主场的时候,他都会在楼下的一家进口超市买上一堆新鲜的原材料,然后自己做上几道家乡菜,如此有生活情趣且会居家的外援,在CBA中也实在属于“极品”的范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