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0场联赛6年4冠今为保级战 球迷感慨实德沉浮

2012年10月20日02:1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从万达到实德,今天与申鑫一战,是大连队的第500场顶级联赛。职业化至今,只有4支球队从未降级,也只有他们,最先到达500场。另外3支球队分别为国安、申花和鲁能。 500场见证了荣誉与辛酸,也见证了实德队的起起落落。从6年四夺冠到最近几年连续为保级而战,球迷们既爱,又恨。但不管怎样恨铁不成钢,关键时刻,他们都不会放弃对这支球队的支持。今天在金州,又将是一个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场面。

  放平心态,稳字当头

  虽然俱乐部和球队对今天这场保级大战都给予了超高的重视,但从积分形势上看,实德队并不是最危险。如愿赢得了比赛,自然能提前上岸,万一输了,也不是世界末日,实德仍然拥有一定的保级优势。此种情况下,在技术环节上怎么重视都不过分,但在心理层面,必须避免自我增压的情况出现。俱乐部高层表示,这场比赛就是稳字当头,“绝对不能给自己背上心理包袱。其实,现在急的应该是申鑫,他们才是真正的输不起。 ”

  拒绝急躁,从容应对。在人员比较齐整,准备非常充分,且拥有主场之利的情况下,只要实德队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赢球的概率就会非常大。至少,他们也能立于不败之地。连日来,文加达带着全队反复研究对手情况,同时在训练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俱乐部方面则会同教练组,做球员的思想工作。从目前情况看,反馈很好。“大家都很清楚,既要努力打好,又没有必要着急。 ”俱乐部官员如此表示。

  500场让人感慨万千

  从赛程上看,今天与申鑫一战,是由万达、实德两俱乐部先后运营着的这支八星大连的第500场顶级联赛,但如果细算,500场也不是非常准确。当年武汉队退出,实德与他们少赛了一场,更早一些时候,实德参与过罢赛,与金德的比赛也没有完成。但官方认定的数据是500场,19年间,出现个别极端事例,也不奇怪。

  万达、实德这19年,有过傲视中国足坛的空前辉煌,也不缺走麦城的事例。先后8次夺得联赛冠军,两夺亚洲赛事的亚军,俱乐部荣誉室里堆着的那些金光闪闪的奖杯,让所有中超俱乐部艳羡。但从2006年以来,实德队连年滑坡,好几个赛季,都是在为保级而战。这是一支曾承载过所有大连球迷梦想的球队,走到今天,又是一支让人感慨万千的球队。不管将来怎样,今天,这一刻,大连球迷会与他们并肩战斗。

  文加达向泰达学一招

  由于赛程安排的缘故,泰达成为了除实德外文加达最熟悉的中超球队。实德队在每轮比赛中的对手,都是刚刚与泰达交过手。本轮情况依旧。最近这段时间,文加达重点向队员们展示的,是申鑫主场对申花、客场对绿城和主场对泰达这3场比赛的录像资料。前两场比赛申鑫都踢成了平局,只有对阵泰达,他们输了球。昨晚,文加达再次让队员观看了泰达与申鑫的比赛录像,相关人士表示,今天这场保级大战中,实德队急欲全取3分,如能按照泰达的思路去应对,当能得到较好的结果。

  文加达此刻考虑的,不仅仅是进攻。连续召开的业务会上,他将讲解的重点分为三个部分,即申鑫队的进攻、防守和定位球。球队的攻防是个整体,不可分割,要想打好今天的比赛,实德队既要敏锐捕捉到申鑫的防守漏洞,也要掌握对手的进攻特点,很好地抵御对方的攻击。而定位球,被认为是足球场上的得分利器。防好对方的定位球,并利用好定位球机会,争取得分,这正是实德队所要做的。队内人士表示,申鑫最突出的就是进攻线上的巴西外援。有效冻结他们,实德队就成功了一半。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