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战国安希望提前上岸 张外龙:难忘六球惨败

2012年10月20日08:4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们曾经在客场输给国安六个球,我们不会忘记的。”在青京之战的赛前发布会上,张外龙主动提到了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看来,他是要用这样的方式提醒队员知耻后勇。复仇的机会来了!10月20日下午,青岛中能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能否实现四连胜和主场六连胜并且彻底上岸?一起等待答案揭晓吧。

  力争拿分提前上岸

  在本轮比赛的其他几个关键场次中,鲁能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实德对阵申鑫,泰达对阵建业,绿城对阵人和,尤其是建业和申鑫,一旦输球就有可能提前降级。

  迎战北京国安,对青岛中能来说不仅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无论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如何,只要中能顺利拿分,就意味着提前上岸。“大约还需要一到两分才能确定保级成功。大家现在的势头不错,所以绝对不会松劲。上赛季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赛季前面打得不太好,但现在我们也有机会争取好一点的名次。”郑龙说 。

  休战两周,中能队的整体备战情况比较理想,本场比赛之前队内没有伤停情况。俱乐部方面希望队员们对待这场比赛“既紧张,又不紧张”。紧张是比赛态度,关键之战不能放松。不紧张是因为“紧张了一个赛季了,希望大家能够在一种放松而自信的状态下,踢好最后两个主场,为岛城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让他们能够享受其中。”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说。

  同时,俱乐部还特别提醒广大球迷,比赛虽然在下午进行,但近来气温较低,请大家酌情添加衣物。

  曾净负六球不会忘

  除了保级,这场比赛在张外龙的心中,还意味着更多。“我们曾经在客场输给国安六个球,我们不会忘记的。”张外龙说的是今年足协杯中能客场0:6不敌国安的比赛,以替补出战的中能不仅大比分输掉了比赛,还损失了守门员刘军。

  随后,在客场与国安的联赛中,中能在栗鹏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的情况下,0:0逼平了对手。不过,张外龙心中始终难以释怀的却是那场0:6的惨败。他需要一场胜利,一场回到主场的胜利,来挽回颜面。

  在两队交锋的历史上,青岛处于绝对下风。顶级联赛的33次交锋,青岛仅取得了4胜12平17负的战绩。不过,在中超时代,这一尴尬的纪录已经被“修正”为3胜5平9负,其中三次胜利分别出现在2005年、2007年和2011年。去年的那场胜利,宋文杰贡献了制胜一球。

  当然,目前帅位严重不稳的帕切科也不会轻易认输 。“我们这两个星期都准备得非常充分。作为教练员,当我觉得队员们的状态非常好时,他们就能赢下任何比赛。”帕切科说,面对天泰体育场不算太好的草皮条件,他要打更“实际”的足球。

  国安两虎将伤停

  帕切科口中更“ 实际”的足球,可以被理解为本场比赛国安队将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以往我们打得很好看的时候,往往会把胜利的果实拱手送给对手,明天不会这样。明天就是一场为分数而战的比赛,现在每一分对我们都非常宝贵。”这场比赛,徐亮因伤缺阵,张辛昕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而传说中有伤在身的朴成和卡努特都将出战。帕切科说,对于国安的年轻球员,这将会是一个机会。

  国安要踢更“实际”的足球,中能却不想用以往擅长的防守反击来应对。“我们不是打防守反击的队,不知道谁这么定义。我们的防守是进攻性的防守,这个要传达好。我们队还没有完全摆脱降级区,还有危机,我们的球员在这方面很清楚。北京是争冠球队,对这样的队,我们会主打进攻的。”张外龙说。

  在上赛季双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帕切科曾拒绝了张外龙的握手。本赛季,虽然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主客队的主教练将分别召开发布会,帕切科和张外龙不会有打照面的机会,但张外龙还是大度地表示,在主场碰到帕切科会主动打招呼,“这是很平常的事,我们是互相尊重的。”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王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