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争冠大战舜天开巨奖 伤病困扰恒大不丢信心

2012年10月20日09:31
来源:南方日报

  是广州恒大队提前夺冠,还是江苏舜天队继续扮演“巨人杀手”?今晚7时30分广州恒大队在南京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的中超联赛,不仅吸引了无数眼球,也将给出最终答案。

  对于两支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都是意义非凡。恒大队只要战胜舜天队,就能提前两轮卫冕中超冠军,这也将是中超历史上第一支实现卫冕的球队。对于舜天队来说,上赛季5比2狂胜恒大队依旧历历在目,只要能够阻击恒大队提前夺冠,“平民英雄”的光环上将再增传奇。

  舜天阵容整齐巨奖刺激

  昨天记者来到南京的奥体中心,从当地球迷的狂热程度也间接感受到了舜天队志在必得的信心。

  号称可容纳6万观众的奥体中心,今年联赛上座率平均在2万多人,但今天的比赛预计上座率将突破4万人。正是因为这种情况,舜天俱乐部史无前例地宣布在比赛当天下午2时才开始公开售票,而且票面30元的球票已经被炒到了100元,甚至更高。更为疯狂的是,奥体中心周边的酒店也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其中很主要一部分住客就是南京周边城市前来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

  在心理上,舜天队可谓是轻装上阵,毕竟他们已经提前锁定新赛季的亚冠资格,而且也基本失去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完全可以毫无包袱地投入比赛。同时,该俱乐部为赢球开出了队史上最高的300万元奖金,此外每多胜一球,再追加20万元,对于舜天将士也是一大刺激。

  本赛季第一回合较量,恒大队5比1大胜舜天队,但当时舜天队后防线上的人员不整。如今,舜天队的阵容十分整齐,主力球员基本没有缺席。塔德吉耶夫参加完世预赛后火速归队,与艾雷尔森构成最稳定的中卫组合。据悉,该俱乐部刚刚与30岁的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续约两年,令这位球队的射手王心情大好。他与耶夫蒂奇在锋线上的“黄金组合”也许会爆发出超水平的能量。

  “恒大队本赛季没有像上赛季那样提前那么多轮夺冠,对中国足球是件好事。我们已经完成了打进亚冠的任务,没什么压力。虽然要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会很艰难,但是我们的目标就是令恒大队不在我们的主场庆祝夺冠,我们甚至连平局都不接受。”舜天队主帅德拉甘昨天说。

  至于伤愈复出的邓卓翔是否出现在主力阵容,德拉甘表示:“邓卓翔受伤很久,恢复了一段时间,但我不想派他上场,这太冒险了。”

  其实,德拉甘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战术布置,瞄准恒大队的两个软肋:一是比分落后之后的紧张情绪,二则是定位球防守上的缺陷。而且,艾雷尔森和塔德吉耶夫都是定位球进攻的个中好手。

  恒大多名主力缺席球员士气高涨

  恒大队门将李帅说:“任谁也无法阻挡我们那颗冠军的心!”助理教练李铁说:“今年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都会是我们的,这还有什么疑问吗?”

  恒大队止步亚冠八强后,将士们全身心投入到中超联赛,并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即使是在客场作战,同样将目标定在全取3分。这次,恒大队是提前两天来到南京,从里皮入主恒大队后,还没有试过在联赛提前两天到客场进行准备。

  不过,恒大队今天的阵容却并不整齐,无法以里皮心中的最佳阵容出战。张琳芃和唐德超还处于“球监”之中;“头号杀手”穆里奇伤病未愈;巴拉圭国脚巴里奥斯尽管入选了国家队,但由于伤病并没有参加巴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这次也没有随恒大队来到南京。

  对于恒大队本不稳固的后防来说,刚刚随韩国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金英权及时回归是一大好消息。在张琳芃和唐德超停赛、冯潇霆伤势未愈的情况下,金英权将是恒大中卫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人物。

  面对这场艰难而又渴望取胜的比赛,恒大队球员倒是信心十足。郜林表示:“舜天队肯定不希望我们在南京拿冠军。我们有压力,他们同样有压力。压力这东西就看谁调整得更好。我对我们的球队充满信心,我也要努力在比赛中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黄博文则表示:“舜天队主帅德拉甘说不接受平局。他说不接受就不接受吗?这个结果不是他说了算,我们说了也算,我们就想获胜!”

  昨天进行总结陈词的恒大主帅里皮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多线作战出现了很多伤病球员和停赛球员,但我们都会通过不同的方法去应对。舜天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拥有很好的球员。但是对于比赛(的胜负)我没有什么好预测的,我们赛场上见分晓吧。”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邱江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