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冠军归属就看今晚 里皮德拉甘演豪华对实用

2012年10月20日10:4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毫无疑问,10月20日晚江苏舜天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将是决定本年度中超联赛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联赛第二名江苏舜天与联赛头名广州恒大只差3分,两队均领先联赛第三名10分以上,因此,20日晚的这场比赛就等于是今年中超联赛的争冠日。当本赛季投入超过4.7亿元人民币的恒大碰上本赛季投入9500万元人民币的舜天,当世界名帅里皮遇上前南教练德拉甘,这样一场“豪华”与“实用”的对决让人充满了期待。

  1亿对3000万

  要说投入,广州恒大毋庸置疑是中超球队的第一名。本赛季,保守估算,他们的投入也在4亿7000万元左右,笑傲中超。而江苏舜天恰恰是另一个典型,在实用主义的指导下,他们本赛季的投资大概只有9500万元左右,甚至不及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传统强队。

  说完投入再说奖金,这同样能看出两支球队的巨大差异。恒大本赛季三线作战,每条战线都有各自的奖励标准,其中“最狠”的是亚冠,实施“630”奖金方案,然后每晋级一轮,还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600万元。当然,中超联赛的奖励也不含糊。“303”的奖金方案也让球员们挣到了不少。至于足协杯,相对温和,每胜一场奖励人民币60万元,每平一场奖励人民币30万元,每负一场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人民币60万元。这样算下来,截至目前恒大队已经收获了1.029亿人民币的奖金。

  和广州恒大队相比,江苏舜天队实在是没发多少钱。早早在足协杯中就被淘汰,舜天的奖金全部来自联赛。本赛季开始的时候,舜天的赢球奖只有80万元,只有到了赛季后半期,俱乐部才微调了金额,变成主场赢球奖100万元,客场赢球奖120万元,每多一个净胜球再加20万元。如此计算,舜天俱乐部已经发出的奖金数为2300万元,再加上获得亚冠资格后发的800万元特别奖金,奖金正好3100万元。

  里皮对德拉甘

  两队的主教练同样是豪华对实用的典型。

  里皮是恒大用1000万欧元请来的,级别是世界级,年薪当然更是世界级的。而和里皮相比,德拉甘的名气就小得太多了,而他的薪水当然也少了很多,大概只在160万元人民币左右,基本相当于里皮年薪的1/60。

  年薪关乎的是俱乐部掏了多少钱,而成绩才是教练实打实的答卷。用成绩说话,今年江苏舜天在联赛中的战绩是27战14胜9平4负,而恒大的联赛战绩则是16胜6平5负,舜天的净胜球是20球(得失球47∶27),恒大的净胜球是21球(得失球49∶28)。如果单从这些数据看,德拉甘和里皮虽然钱拿得千差万别,可交出的答卷却似乎差不多。

  不过,固然德拉甘表现神奇,绝对物超所值,但是,却依然有两个事实不能忽视。第一就是恒大是三线作战,而且三线成绩都很不错。第二则是恒大本赛季联赛的单场最大胜绩恰恰是在江苏舜天身上取得的5∶1。也正是这个5∶1,让这场对决之前,恒大充满了底气,只要不输给江苏0∶4,广州恒大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就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如果恒大最终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更是能够提前两轮获得本年度的中超冠军。

  巴里奥斯对达纳拉赫

  论名气,巴里奥斯当然更大,论年薪,巴里奥斯当然也更多。但是,更“接地气”的却是舜天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达纳拉赫,这名罗马尼亚前锋本赛季已经打进23个联赛进球,以5球的优势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要说达纳拉赫,想他去年刚到江苏队的时候,甚至因为发挥不好一度被大家称为“水货”。对于这一点,年薪只有20万美元的达纳拉赫也一点都不回避:“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很不一样,要想适应这里的节奏需要花费很多精力,不是马上就能适应的。好在现在我已经很适应这里的一切了。”现在,适应了中超的达纳拉赫成为了江苏舜天锋线上最锐利的武器,每场跑动超过1万米的他不断给其他中超球队制造着麻烦。

  20万美元的年薪,确实连巴里奥斯的零头都不够。前德甲球星巴里奥斯在二次转会中来到恒大,年薪是670万欧元。而在恒大,高年薪的人比比皆是,孔卡接近700万美元,穆里奇的年薪是250万美元,而克莱奥的年薪也有150万美元。但是,偏偏竞争激烈的恒大,没有谁能像达纳拉赫一样,在自己的球队成为雷打不动的主力,然后在球场上不断进球。

  所以说,无论从球队的整体投入,还是教练员的选择,乃至球员的招入,恒大和舜天几乎可以说是中超俱乐部两个极端的典型。而这样两支球队在今晚的碰撞会带来怎样的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李立)

  友情提醒:今晚7时30分,CCTV5直播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