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身家超1亿 声名狼藉但不会一贫如洗

2012年10月20日14:26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昨天,美国《福布斯》杂志分析说,在禁药丑闻中神像崩塌的阿姆斯特朗,目前净资产高达1.25亿美元。朗哥仍旧很有钱,但他已经失去了世人的信赖,赞助商的离去就是明证,昔日曾力挺他的前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维尔布鲁根也已经倒戈。昨天,又爆出阿姆斯特朗的前任医生法拉利涉嫌洗钱2400万英镑的丑闻。

  他不会一贫如洗

  《福布斯》为阿姆斯特朗算出的身家足够惊人,净资产高达1.25亿美元。

  根据《体育画报》2004年和2005年的数据,阿姆斯特朗在职业巅峰期的广告合约为平均每年1700万美元。到了2007年,他的广告代言总资产达到2800万美元。

  5家赞助商已经和朗哥划清界限、结束合作,目前只剩下一家赞助商暂时没有抛弃他,未来他也不可能再得到新赞助商的青睐,预计未来5年他在商业代言上的损失将达到5000万美元。同时,环法大赛、赞助商和曾和他为禁药对簿公堂的媒体还在向他追讨总计1200万美元的款项。

  即使如此,阿姆斯特朗的净资产仍旧达到1.25亿美元。近年来,他每年进行20次左右的演讲,每次演讲都能获得15万美元的酬劳。他的“活得坚强”抗癌慈善基金会从1997年建立以来,已经筹得了4.7亿美元善款,他的黄色腕带也向全世界售出了840万条。虽然他已经在压力之下辞去了基金会主席的职务,但仍是董事会成员。

  他已经声名狼藉

  1999年到2005年,阿姆斯特朗夺得环法七冠王,维尔布鲁根是当时的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他原本一直是朗哥的铁杆,但在看到美国反兴奋剂组织长达1000页的报告铁证如山,维尔布鲁根也改口了,他承认自己没有及时察觉阿姆斯特朗的兴奋剂阴谋,还否认自己曾在1999年的一次药检中帮助结果呈阳性的阿姆斯特朗。

  昨天,为庆祝抗癌基金会成立15周年,阿姆斯特朗参加了一个筹款活动,南加州大学体育商业学院的教授卡特表示:“阿姆斯特朗每次公开亮相都必须先忏悔,不然就是对公众不负责任的表现。”另一位投资顾问戴维斯也说:“我也很想相信阿姆斯特朗是无辜的,但是最近的报道揭露了无可回避的事实,他确实做了。”

  雪上加霜的是,阿姆斯特朗的前任医生法拉利被指控洗钱,涉案金额高达2400万英镑。尽管阿姆斯特朗曾表示在2004年就中断了跟法拉利的合作,但从美国反兴奋剂组织搜集的证据来看,这位医生在2004年之后仍源源不断为朗哥和队友提供违禁药物。

  在美国反兴奋剂组织搜集的证据当中,有一份阿姆斯特朗支付法拉利总额超过60万英镑的证据。

  网球也不干净?

  昨天,《今日美国》撰文《网球对抗禁药做得够不够?》认为今年大放异彩的意大利女将埃拉尼十分可疑。

  文中提到,“莫拉尔曾是美国邮政车队的医生,时下深受禁药丑闻困扰的前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就曾效力于这支车队。今夏,莫拉尔被指控帮助自行车手注射禁药,被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终身禁赛。埃拉尼从来没有出现过药检不过关的情况,自莫拉尔被禁赛后,她也主动中止了和对方的合作。”

  “前女单世界第一辛吉斯、曾排名男单前十的加斯奎特和2005年法网亚军普尔塔都曾没能通过药检。关于世界排名第八的埃拉尼,外界的质疑依旧存在。除了她之外,昔日世界第一萨芬娜、现男子世界第五费雷尔和俄罗斯的安德列夫都曾是莫拉尔的客户。”报道中透露。

  报道中还提到,过去十年,网坛一共只出现过37起服用禁药事件,其中还包括了轮椅选手,“国际网联的禁药检测究竟是想要获取成功?还是为了掩盖自己的失误,有意失败,只求自保?”记者 张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