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八喜三年中甲挣扎路 赛季前争三甲意外降级

2012年10月20日1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2012年10月20日这一天,对于北京八喜队来说是一个苦涩的日子,北京八喜客场0-3不敌广东日之泉,提前一轮锁定降级名额。在中甲联赛挣扎3年后,黯然离场。

  或许在很多球迷的印象中,北京八喜还是一支志在“冲超”的队伍。其实,北京八喜在赛季之初也没想到自己落到今天这个境地,当时,他们提出的口号是“保六争三”,还聘请了留日少帅崔恩朗。然而联赛开始后不久,崔恩朗就发现自己“低估”了八喜主帅这份工作的难度。连续经历了几场失败后,俱乐部对教练组进行调整,原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出山,“协助”崔恩朗执教。这样的教练组合只“存活”了一个月,今年7月初,大连老帅盖增君接过了八喜的教鞭。但仅过了不到一个月,盖增君也走了。8月初,甲A时代北京国安的主力中场球员曹限东来到八喜,充当“救火教练”。从那时候起,俱乐部官网上也刊登了内容为“为保级战斗”的文章。

  事实上八喜队开局的形势并不糟糕,八喜能走到降级田地与频繁的更换主帅有着很大关系,尽管最后曹限东还带领队伍做着最后的努力,可惜中途欠债太多,难逃降级宿命。

  北京八喜队成立于2004年,俱乐部成立后取得不少荣誉,比如2005年5月,八喜队赴维琴察训练比赛,获得了意大利北部地区联赛青少年组第三名,2006年1月,在U-17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获得亚军,2008年1月八喜队中有12名球员入选十一届全运会北京男子足球队阵容。2009年,俱乐部开始参加乙级联赛,在乙级联赛的第一年就取得很好的成绩,获得当年中乙季军。2010年3月,八喜成功收购北京宏登足球俱乐部,获取参加2010赛季中国足协甲级联赛的资格。

  从成立到一步步走上中甲舞台,八喜俱乐部看似一帆风顺,实则付出了很多。2010年在中甲联赛的首个赛季,八喜队表现还不错,获得第八名,那一年中甲恒大和成都两支原本属于中超的队伍一骑绝尘,这样的成绩对于当时的升班马来说已经是很好的开始,2010赛季,八喜队可以说在中甲站稳了脚跟。2011赛季,北京八喜在中甲的第二个赛季,整个赛季结束,最终他们排名第十,相比于当年倒数第二、险些降级的北理工要好得多。

  谁都没有预料到,就是这样一支看似稳扎稳打的球队,在2012赛季走向了降级区域。赛季初,球队的目标还是“保六争三”。回想前两个赛季,2010年有恒大,2011年有富力和阿尔滨,今年中甲各支球队水平相对于平稳,北京八喜作为一支底蕴并不差的队伍居然沦落于此,很多球迷纳闷八喜队中国内球员配置不算太差,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也都是知名足球队员,梯队建设和成绩也不错,为什么会降级,或许这就是足球,总是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结局。

  但至少在两个月前八喜俱乐部就已经做出了最坏的打算——就算是降了级,球队还是会在足球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10月28日,北京八喜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这是八喜队在中甲的谢幕演出,或许现在他们能做的是在一周后光荣退场。(搜狐体育 富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