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正式回归国际赛场 2014冬奥会仍将是"大拿"

2012年10月20日17: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昨日,王濛终于正式杀回国际赛场了!从昨日到22日,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展开激战,中国短道队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时隔31个月后也再度站在了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希望用一个冠军宣告王者归来,一扫禁赛的负面阴霾,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梦想增添自信。

  A

  31个月的涅槃后浴火重生

  “以前参加比赛,不管比得怎么样都会想,没关系,还有下一场。现在参加比赛都会告诉自己,能比一场就珍惜一场,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虽然已经极度疲劳,但心里有个声音始终提醒自己,享受冰场上的你,还有你们对我的关爱、谅解和包容……真心地感谢大家送给我的掌声……”这是记者从王濛微博里摘录的一段话。以前众人眼里的王濛,如同一个火药味十足的假小子,稍不留神就会闯祸。而今的王濛,经历了31个月的涅槃之后,终于浴火重生了。

  冬奥会冠军王濛经历了丽江打架风波和青岛内讧事件后,一直被禁赛,这位中国体育现役赢得世界冠军数(45个)最多的选手,2010年世锦赛之后就再也没有在国际赛场亮相,距今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王濛在前不久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算是解禁后的首场比赛,赢得2金1铜,500米依旧是一骑绝尘,她42秒609的世界纪录迄今4年无人能破。

  B

  依然是短道队的定海神针

  此番王濛在加拿大重出国际江湖,值得一提的是,王濛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头衔就是2003年在加拿大取得的,当时她以45秒792夺得500米金牌。而王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赢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一举成为中国冬奥史上的“多金王”和“蝉联第一人”,加拿大堪称是王濛的福地。不过,28岁的王濛毕竟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国家队合练,这次出征到底会效果如何?在出征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目前已经恢复了六七成的实力”,何况以她的爆发力和冰上感觉,至少在500米依旧具备十足的统治力。王濛禁赛前是短道队的队长,经历了群龙无首的慌乱后,短道队也急需王濛领军,王濛在激励队友方面的作用也不容抹杀,王濛将在队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C

  低调王濛:我没办法不服老

  如今的王濛越来越低调。在参加完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对王濛的评价还不错,而王濛却给自己“浇了一盆凉水”,“国际赛场不同于国内赛场,一个运动员的状态及能力最终还是需要在国际赛场上进行检验。我要重新达到巅峰肯定很困难,没有办法不服老,年轻队员睡一宿就能恢复,而我睡三四宿也缓不过来。并且很久没比赛了,需要找感觉,需要了解对手。”出征前,李琰曾公开表示,加拿大的比赛王濛会更加注重接力单项的表现。从主教练的话语中不难看出,队伍正是希望通过集体优势项目来树立王濛的信心、循序渐进地找回比赛感觉;另一方面,也可以使王濛尽快融入团体,再次扮演中国短道领军人物的角色。

  D

  2014冬奥会

  王濛仍是王牌

  现在距离2014年索契第22届冬奥会开幕还有400多天,一些项目的冬奥会资格赛、积分赛将陆续展开,我国的冬奥会备战工作也已正式启动。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冰雪健儿夺得5枚金牌,创历届之最。索契盛会,他们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项目的8个单项,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这其中,能力和经验都达到巅峰的王濛绝对是中国队的一张王牌。自1980年开始进军冬奥会以来,中国选手累计拿到过9枚金牌,其中7枚由女子短道速滑选手所得,温哥华冬奥会,她们甚至包办了女子全部4枚金牌。索契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选手仍是中国军团夺取金牌的主力。前不久,冬奥会4金得主王濛解禁后重回国家队,首次参赛便在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获500米、3000米接力两项冠军,依然保持着较好的状态。可以想见,有了她做定海神针,索契冬奥会中国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四个项目,再次包揽金牌的可能性很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