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和浩特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进西迁引援不力为降级埋伏笔 六连客致命打击

2012年10月20日1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属狂人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2月21日下午,四川成都龙泉体育场见证了沈阳东进成功冲甲的一刻,2012年10月20日,武汉新华路又见证了这支球队从中甲降级的悲情,四年之前成就东进冲甲伟业的是三峡大学,四年之后,送东进上路的却是刚刚冲超的武汉卓尔。

  或许这是东进本赛季命中注定的安排,09赛季至11赛季,东进在中甲的三年打拼虽然有险些成功冲超的处子赛季,也有2010赛季的失落,但到了2012赛季,东进队却在被公认为史上最强的中甲联赛中香消玉殒。

  回首2012的整个赛季,从联赛第一轮的六连客开始,保级的这个概念却破天荒的与东进队联系在了一起,然而在10月20日与武汉卓尔的比赛结束后,东进队终于不负众望,提前一轮降入中乙。有人说东进队降级是必然的,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这支曾是中甲劲旅在本赛季如此的不堪一击?哪些因素又造成了东进的必然降级?

  球队西迁引援不力

  从2008年至2011年,沈阳东进队的主场分别放在了炮兵学院和五里河奥体中心,但随着2013年沈阳将作为全运会的主会场,奥体中心又是主体育场,这也就不得不使得沈阳东进队离开奥体中心,在2012赛季前夕在省内多座城市都无法寻找出一座适合的体育场,沈阳东进队无奈选择离家出走奔赴草原,并更名球队为呼和浩特东进队。

  体育场问题落实后,在随后的外籍球员引进问题上东进队又落后于其他诸侯,除了此前最先签订合同的李吉蘍与宋泰林外,球队在前锋位置上始终无法找到合适的外援,在联赛即将开始之际,呼和浩特东进果断签下曾效力于天津泰达的阿根廷前锋卢西亚诺后,又从长春亚泰租借来了阿雷切亚。

  就在所有人认为两名强力前锋来到球队之后会给球队攻击力提升一个档次时候,联赛的实战却证明这只是球迷和教练组的一厢情愿。卢西亚诺自从重伤康复之后却找不会以往的状态。阿雷切亚前期在比赛态度始终存在问题,联赛后期才逐渐适应了中国的次级联赛,并帮助东进队打入了6粒进球。

  如果把东进降级的原因归咎于球队主场西迁的话,那样说就是给自己找一个借口罢了,即使球员离开昔日征战三年的主场来到一个陌生的体育场打比赛,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背井离乡去一座陌生的城市打比赛也不能成为为自己开脱的借口。

  前紧后松后路已断

  在本赛季的赛程安排上,中国足协破天荒的把四支东北球队的前期比赛全部安排为客场,在联赛前六轮中,东进队分别对阵成都谢菲联、北京理工、广东日之泉、重庆力帆、深圳红钻和沈阳沈北,六个连续客场呼和浩特东进队仅仅摘得3分,如此糟糕的成绩不仅仅创造出了东进史上最差的开局,也对球员的信心造成了致命的打击。

  同时,本赛季的联赛首胜对于东进队来的确实很晚,联赛十二轮呼和浩特东进客场挑战重庆FC比赛中,凭借阿雷切亚与张浩的进球东进对勉强拿下对手赢得赛季首胜,联赛第十七轮到第二十一轮呼和浩特东进东进队似乎出现了反弹的迹象,三胜两平五轮比赛拿到1分一度使得东进队看到了保级的曙光,但在联赛第二十二轮客场惨败延边长白虎之后,东进队又被打回原形。从此之后,东进队又开始了自救的过程,主场点杀湖南浏阳河,顽强逼平重庆FC,客场最后时刻被北京八喜追平,加上上海特莱士与天津松江的双杀东进,在球迷看来,球队打成这样,降级或许无法避免。(搜狐体育 金属狂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