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帕找准命门打懵青岛外援 国安启用小将收奇效

2012年10月20日1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2-0,国安在客场干净利落地在客场击败了此前取得了主场三连胜的中能。同时,这也是国安在顶级联赛的第500场比赛。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本场比赛中,帕切科再次通过变阵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比赛前,徐亮在训练中半月板受伤缺席了本场比赛。除了徐亮外,张辛昕累计4张黄牌停赛,朴成的伤势也难以在本场比赛中上场。在缺少了三名主力的情况下,国安反而在客场取得了满意的结果。归根结底在于帕切科改变了国安一贯的以我为主的控制球打法,此前客场2-0击败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同样采用了稳守后场,利用中前场球员积极的拼抢与长传球来威胁对手的大门。

  3名主力的缺阵使得帕切科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李提香顶替了受伤的徐亮,而令人有些意外或者说是帕切科本场比赛的点睛之笔的调整就是将格隆顶在了锋线上。从这次调整就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国安就是要利用格隆的速度来打中能的反击。第一,此前取得三连胜的中能近来气势如虹连克强敌,本场比赛尽管遭遇国安,但还是会主动压上,如此一来,身后的空当就会更加明显。第二,帕切科在赛前显然对中能球员的特点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主力中卫莱昂纳多明显存在转身慢的特点。在比赛中,国安也正是利用他的失误取得了进球。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莱昂纳多的失误送给了国安一个前场界外球,国安正是通过这次进攻,利用几名球员的传递由格隆完成了破门。

  开场的丢球使得中能急于扳平比分故而防线进一步压上,这也给了国安更多的空当展开反击。第7分钟,邵佳一在中场的直塞球为格隆创造了单刀球,牟鹏飞只能用犯规来阻止格隆前进的步伐。国安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中能却拿国安严密的防守没有任何的办法。在不需要控制的情况下,小将敢拼敢抢的特点也得到了发挥。第26分钟,正是李提香的抢断为王长庆赢得了机会。在这次进攻中,格隆同样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可以说,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下,格隆的特点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有了格隆这个点,国安可以放心地抢断后长传发动进攻。第38分钟,邵佳一抢下莱昂纳多的脚下球后不加思索地将球交给快速前插的格隆,后者的突入进去后险些破门。随后,被国安冲击得狼狈不堪的莱昂纳多被张外龙换下,可见国安本场比赛的战术得当。另外,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国安本场比赛的越位次数达到了7次,可以看出,国安本场比赛的策略就是尽量打对手身后,通过反击来威胁的球门。进一步讲,中能急于扳平比分的心态也成就了帕切科的变阵。整个上半场,国安将这一战术发挥得淋淋尽致无懈可击。下半场比赛,2球领先的国安更加舒服地打起了防守反击,最后阶段,久攻不下的中能心态出现了问题,比赛中一共领到了5张黄牌和1张红牌。

  比赛前,徐亮在微博中表示少了几名主力未必是坏事。果然,帕切科大胆的变阵收到了奇效。除此之外,格隆、王长庆、邵佳一在这样的体系下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对于重获亚冠名额主动权的国安来说无疑是双喜临门。(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