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饥饿感消失胜利难再来 中能与队史纪录失之交臂

2012年10月20日1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已经取得三连胜并且几乎宣告成功上岸的青岛中能队终于停下了继续前进的脚步,和近在眼前的联赛四连胜和主场六连胜的队史纪录擦肩而过。取胜欲望更强的北京国安止住了进来的颓势,客场顺利拿到三分。

  英语里边有一句谚语:胃口是最好的菜肴。这句话在今天的足球赛场上并不是风马牛不相及。面对着珍馐佳肴或是山珍海味,但是你却没有胃口,没有食欲,没有饥饿感,也只能是徒唤奈何。而在面对家常便饭时,你因为很饥饿,同样也可以大快朵颐。足球赛场上,取胜欲望也是能否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因素。

  纵然是知道再拿下国安,球队将创造队史纪录,但在经历了奇迹般的排名蹿升和连克强手的比赛之后,特别是本来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似乎已经柳暗花明的时候,中能队的将士们显然缺乏强烈的取胜欲望。北京国安在大比分输给长春和阿尔滨之后,急需一场胜利来庆祝可以称得上球队里程碑的顶级联赛第500场比赛,更重要的是拿下比赛,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才可以基本拿下。因此尽管国安的徐亮和张辛昕缺阵,但国安队还是依靠更强烈的取胜欲望拿到了这场胜利。

  青岛队近来耀眼的战绩吸引了不少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但他们得到的却是一场几乎没有什么亮点的失利。莱昂纳多的失误可以说间接导致了球队的过早失球,开场仅仅三分钟,格隆就推射空门得手,让中能陷入被动。和格隆的几次对话中,莱昂也是很难占到便宜。上半场还没有结束,张外龙就用前锋宋文杰替换下莱昂纳多,显然是对莱昂的表现并不满意。

  本赛季一直摇摆于保级与降级之间的队员们,已经如惊弓之鸟,丝毫不敢大意。“最后三场比赛,我们必须小心。还需要3分,最理想的就是拿下眼前的这一场。”在战胜亚泰之后,莱昂纳多曾自信地说,“相信我,我们绝不可能降级,我们都在为此而战。”在距离上岸更近一步的此时此刻,他又显得很谨慎。但客观地说,莱昂纳多本场比赛状态低迷,间歇期训练不系统,场上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重要原因。

  第二个失球则是让人颇为无奈,王长庆和格隆一样铁树开花,贡献了一脚精彩搓射,牟鹏飞无能为力。就这样,国安靠这两人各自的赛季首粒进球拿下了中能。

  这场比赛,中能队控球率达到56%,但是这并不是中能擅长的比赛方式,快速反击才是他们的最爱。国安的第二粒进球就是依靠反击取得的。青岛中能队在中场缺少组织核心,也是他们无法依靠控球拿下比赛的一大原因。郑龙虽然生猛,但更多是边路突击,刘健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但却经常客串中后卫。坦率的说,中能队目前的球员配置还不能完全满足球队控制球的打法。依靠控球,中能队未能创造出太多真正有威胁的进攻,本场输球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不得不提得是本场的执法裁判,禁区内的手球视而不见,多次犯规误判、漏判,宋文杰则被他果断地红牌罚下。前后尺度不一,不是有意偏袒哪一方,应该是水平问题。不得不说,裁判水平和比赛水平是相辅相成的,高水平的联赛能够历练出高水平的裁判,而高水平的裁判也可以促进联赛水平的提高。

  本赛季的中超比赛已经接近收官,其中的参与者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心理疲劳,但我们应该把每一轮比赛都当成独一无二的那一场来对待,事实上,每场比赛确实也是独一无二的。(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