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富汗足球联赛落幕 风暴队夺冠获奖1.5万美元

2012年10月20日16: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国际足球)题:感谢足球——首届阿富汗足球联 赛给百万观众带去欢乐]

     新华社喀布尔10月20日体育专电 题:感谢足球——首届阿富汗足球联赛给百万观众带去欢乐

    新华社记者陈鑫、汪奇文、晏忠华

    “今天简直太棒了!上百万阿富汗人观看了这场比赛,感受到了足球带给他们的欢乐!”阿富汗球员艾哈迈德·贾兹米兴奋地说,“这都要感谢足球。”

    历时一个月的首届阿富汗足球超级联赛19日落幕。来自阿富汗西部的哈里罗德风暴队与来自北部的厄尔布尔士神鸟队在决赛中相遇。90分钟的激烈较量后,哈里罗德队最终以2:1击败厄尔布尔士队,夺得桂冠。

    作为冠军队成员,贾兹米骄傲地对记者说:“哈里罗德是阿富汗西部一条河流的名称。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成为哈里罗德风暴队的一员。我也从没想过足球能够给饱经战乱的阿富汗人带来如此多的欢乐。”

    贾兹米说:“我最大的希望是成为一名球星。我希望未来能成为阿富汗国家队的一员,这次比赛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本届阿富汗足球超级联赛是该国历史上首届职业足球联赛。今年7月,阿富汗足球协会宣布举办此次比赛,目的是推动阿富汗足球发展,并给这个战乱频仍的国家带来和平。

    阿富汗足协主席卡里姆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联赛对阿富汗足球事业来说是一个巨大成功。这是阿富汗历史上首届全国性足球比赛,对于推动阿富汗的体育事业,尤其是足球事业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阿富汗,足球比赛并非新鲜事物。在塔利班时代,塔利班政权就曾在喀布尔体育场举行过足球比赛,但对比赛作出严格规定,足球选手被要求留长长的胡须,并穿过膝的长裤。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阿富汗的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此次联赛有8支球队参加,均为临时组建,球员由电视观众在当地TOLO电视台的《鸀茵场》电视节目中投票选出。19日的决赛还是阿富汗首次电视直播的国内体育赛事,数百万阿富汗人在家中观看了比赛。此外,还有1万多名热情的球迷前往比赛现场观看。那里是阿富汗足协为此次比赛新建的一座体育场。

    夺得冠军的哈里罗德风暴队舀走了1.5万美元奖金,亚军厄尔布尔士队的奖金为1万美元。夺得季军的是来自阿西南部的迈万德英雄队,奖金为5000美元。

    尽管没有获得冠军,但厄尔布尔士队球员马勒克扎伊仍然十分享受这场比赛。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比赛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快乐。”(完)2012/10/20 16: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