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翔7秒闪击姜宁救主 舜天决战1-1恒大 组图

2012年10月20日2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19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上演焦点战。坐镇主场南京奥体中心的江苏舜天队与广州恒大队1-1握手言和,卫冕冠军恒大队因此继续以3分优势领跑。开场仅7秒,吉翔接陆博飞传球大禁区边缘劲射破门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最快进球纪录;第48分钟,替补出场的姜宁接孔卡传球射门皮球中途稍变线后破门;此外双方都有多次射门被立柱挡出。

  本轮之前两队均已经提前锁定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不过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领先大黑马江苏舜天3分,因而本场比赛被看作是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天王山战役。此役是两个球队之间的第16次交锋,此前广州恒大以9胜3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本赛季首回合时恒大队在主场更是以5-1横扫舜天队,不过江苏队近3次主场对广州恒大则保持着全胜战绩。

  此役,江苏舜天方面,昨天训练脚部受伤的任航依然出现在先发阵容之中,后腰位置姜嘉俊取代刘建业被准首发;广州恒大缺少了穆里奇、巴里奥斯以及被停赛的张琳芃和唐德超,里皮排出三后卫阵型,锋线上郜林和克莱奥搭档。

  上半时开场仅7秒钟,江苏舜天便取得梦幻开局,主队中圈开球回传,陆博飞本方半场送出长传球,秦升解围失误,吉翔卸球后在左肋大禁区边缘一记左脚劲打射近角破门,江苏舜天1-0领先,这个进球也刷新了此前由谭恩德在1996年6月2日创造的中国职业联赛最快进球(10秒)纪录。

  第3分钟,吉翔右肋25米外任意球射门被李帅将球没收。第8分钟,郑智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稍偏出右立柱。第13分钟,耶夫蒂奇反越位成功大禁区边缘射门略显信心不足,被李帅一挡然后摘下。第16分钟,孔卡大禁区前沿射门稍偏。

  随着比赛的深入广州恒大在控球上明显占据了优势,江苏舜天则稳扎稳打。第25分钟,郜林左侧传球,虽然任航冒顶但也晃了接应的克莱奥,皮球直接飞出底线。第28分钟,耶夫蒂奇接吉翔底线附近的传球头球攻门皮球蹭左立柱外侧偏出。第30分钟,陆博飞大禁区中路射门被挡偏出底线。

  第35分钟,任航接陆博飞开出的左侧角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偏。第36分钟,姜宁将李健华替换下场,广州恒大重新变回四后卫阵型。第44分钟,孔卡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邓小飞轻捅皮球击中立柱弹出。随即,克莱奥7米处的头球攻门又被邓小飞单手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江苏舜天1-0领先广州恒大进入半场休息。

  第47分钟,孔卡25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再次击中右立柱弹出。不过随后广州恒大便扳平比分。第48分钟,孔卡传球,替补出场的姜宁停球后大禁区边缘右脚射门,皮球碰周云膝盖稍变线后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网窝,广州恒大将比分扳成1-1平,这也是广州恒大本赛季取得的第50个联赛进球。随即,秦升在边线铲防达纳拉赫时不慎被对方踢中鼻子当场血洒球场。

  第52分钟,任航左路传球,耶夫蒂奇跃起未能顶到皮球。第52分钟,耶夫蒂奇吸引防守后将球传出,孙可禁区内面对李帅发力射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第54分钟,里皮再换一人,用保隆将赵源煕换下。

  第55分钟,埃雷尔森接陆博飞开出的左侧角球抢点头球高出。3分钟后,荣昊前场断球后传出,郜林大禁区边缘顺势射门被邓小飞托出底线。第68分钟,荣昊防守时右脚踝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里皮被迫使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将冯俊彦遣上;与此同时陆博飞被刘建业换下。

  第74分钟,郜林接秦升传球左侧横带突然一记冷射被邓小飞封出底线。第76分钟,耶夫蒂奇接孙可传球头球攻门顶出底线。随即,刘建业大禁区弧内右脚扫射打偏。第82分钟,秦升大禁区边缘射门也偏出底线。2分钟后,克莱奥25米外转身劲射,邓小飞扑球险些失误。最终,江苏舜天队与广州恒大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搜狐体育 卓奥友)

  广州恒大队(3-4-1-2):门将:22-李帅;后卫:28-金英权、6-冯潇霆、16-赵源熙(54’3-保隆);中场:4-荣昊(69’7-冯俊彦)、8-秦升、10-郑智、14-李健华(36’8-姜宁);前腰:15-孔卡;前锋:18-郜林、9-克莱奥

  江苏舜天队(4-4-2):门将:1-邓小飞;后卫:5-周云、39塔季耶夫、3-埃雷尔森、23-任航;中场:20-孙可、9-陆博飞(69’8-刘建业)、6-姜嘉骏(89’ 12-艾志波)、24-吉翔;前锋:38-耶夫蒂奇、10-达纳拉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