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缺双核金贵无奈布阵 赌博式换人成神来之笔

2012年10月20日2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此前被称为厄运象征的橘红色的球衣终于不负众望,给鲁能带来了一场珍贵的平局。在关键的保级战中,鲁能在最后时刻的入球避免了球队跌向悬崖的命运。拼尽全力且在防守端表现出色的辽宁最终还是没能打破客场不胜鲁能的魔咒。而两队各拿一分,也为接下来的保级形势赢得了不错的结果。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远不像1-1的比分这么简单。鲁能在上半场占据形势上的绝对主动,却1球落后,而下半场辽宁攻势顶上,却又被鲁能将比分扳平。赛前,鲁辽两队只差一分,并且都有降级的危险。联赛进行到今晚,几场比赛的实质也泾渭分明,一方是粤苏两强的争冠之战,而另一边却是昔日的劲旅鲁辽的保级争夺,讽刺意味十足。这对难兄难弟在各方面的形势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除了积分境况,还有核心主力的缺阵:辽足少了肇俊哲和布兰登,而鲁能一方除了赛季报销的王永珀外还有另一大核蒿俊闵。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清楚地告诉了我们,辽足基本没有受到缺兵少将的影响,而鲁能则在了混乱的前场上吃了大亏。吴金贵的布阵实属无奈:由于右边前卫蒿俊闵因伤缺阵,一向擅于前插的马塞纳被安排顶替。中场方面,崔鹏和王永珀的缺阵让重担落在了西芒和安塔尔的肩上。比赛中,马塞纳完全不能适应边路的战术打法,直接导致球队右边路全线哑火。而双后腰西芒和安塔尔都偏重于防守,对前场的炮弹输送少之又少。整体来看,上半场鲁能虽将球控制在对方半场,却是一派混乱,缺章少法。

  韩鹏和奥蒂戈萨的几次攻门对辽宁的大门构成了不小麻烦,而久疏战阵的左后卫郑铮的表现也很抢眼,有两脚定位球的直接射门颇具威胁。但是受制于没有绝对的主心骨支撑,一切努力都犹如一盘散沙。下半场一开场,这种局面表现地尤为突出:比分领先的辽足丝毫没有放松,甚至加大火力继续与鲁能打对攻。吴金贵急忙调整中场,用周海滨换下了进攻不利的安塔尔。从效果来看,周海滨的传球更加犀利,跑动也更靠前,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球队的进攻火力。但时间流逝,僵持的局面迫使吴金贵再次换人:刘彬彬上场换下体力透支的吴兴涵,不过这次换人的效果并不明显,边路进攻几乎被老道的辽足封死。

  比赛进入到了70分钟,鲁能球员显得越来越急躁,而辽宁一方也开始为了自己暂时握在手里的3分使用拖延时间的小伎俩。双方互有攻势和破门机会但都被浪费,比赛继续僵持。比赛进行到80分钟,吴金贵拿出最后一张牌:竟然是用整个赛季都没上过场的小将高迪换下了奥蒂戈萨!而正是这个让人颇为意外的换人奏效了:第83分钟,马塞纳右路突破横传球到禁区内,韩鹏前点故意漏球,高迪中路抢点推射破门!“憋屈”了一整场的马塞纳终于立了一功,而高迪则成为鲁能艰难拿分的头号英雄。

  回想吴金贵,从起初无奈的布阵到最后的神来之笔,真是幸运至极。赌博一样的换人换来了一场不易的平局,换来了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1分,后两场依旧是于保级对手的直接对话,届时吴金贵还能用好手中的牌吗?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邹梦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