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分析:实德落败搅局 鲁能被迫肉搏申鑫建业

2012年10月20日2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2012年10月20日,中超联赛倒数第三轮的比赛在全国八个城市全面展开,除去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的争冠之战广受球迷关注外,辽宁宏运、山东鲁能、上海申鑫、河南建业等多支保级军团的较量也是本轮比赛的焦点。

  在多场保级大战中,大连实德主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是本轮唯一一场保级球队之间的直接较量。截止本场比赛前,大连实德积31分位列倒数第三,上海申鑫5分之差位列倒数第二。上海申鑫要想保级,本场比赛只有全力争胜。

  上海申鑫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凭借前场几名外援“小快灵”的默契配合,连扳四球,取得了一场客场大胜。这场比赛不仅缩小了自己与大连实德之间的积分差距,也将对手死死拖在了保级区。

  积分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志在亚冠的天津泰达,内托的复出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但是两支球队实力差距依然明显,上半场戈扬率先为天津泰达破门,河南建业凭借前锋肖智终场前奋不顾身的头球攻门,1比1逼平对手,取得了宝贵的一分。

  山东鲁能沦落到今日的境地恐怕是赛季初没有人能想到的。积分倒数第四的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仅比自己多一分的辽宁宏运。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基本确保赛季保级。山东鲁能未能凭借主场之利拿下对手,仅仅取得了一场平局,两支球队的保级压力依旧迫在眉睫。

  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积分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仅积26分,距离倒数三、四名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尚有5分和6分差距,但是由于赛程的巧合安排,河南建业依然还有一定的保级希望。

  联赛最后两轮,河南建业将分别迎战直接保级对手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虽然积分相差5分和6分,但是由于积分相同者优先比较双方胜负关系排列名次。在河南建业与两支球队的第一回合交锋中,客场0比0逼平大连实德,主场2比1战胜山东鲁能,在相互交手中占有绝对优势,只要在这两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而两支球队都在另一场比赛中落败,则河南建业依然能够保级。

  上海申鑫将在下一轮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也是一场关乎生死的较量,如果取胜,上海申鑫将进一步缩小与对手的差距,如果落败,不仅将对手送出保级区,也将让自己坠入降级深渊。

  最后的保级大战将在联赛第29轮上演,联赛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将捉对厮杀,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客场挑战上海申鑫。联赛末尾还有如此“近距离”的保级直接较量,这在中超历史上是没有的。虽然四支球队之间积分有一定差距,但是巧合的赛程安排将降级悬念保留到了最后,机会其实都把握在四支球队的手中,任何一个微小的失误都可能葬送全年的努力。继本轮的冠军大战之后,下一轮的保级大战将是全国球迷瞩目的焦点。(搜狐体育 小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