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李金羽替补入中超处子球 鲁能奇兵能否迎涅槃

2012年10月20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向来争冠的队伍,今朝陷入保级圈。自以为牛刀的鲁能,现在却感觉杀鸡那么的困难。如果不是小将高迪的进球,13年前把鲁能第一次送上冠军宝座的辽宁人,很可能在今年把鲁能第一次送入次级联赛。颇具戏剧性的是,进球功臣高迪这是本赛季第一次登场,即使滕卡特在位狂刮青春风暴时,他也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机会。然而,如果赛季结束时鲁能惊险保级,高迪无疑会被认为是最大的功臣之一。

  高迪的名字对于鲁能球迷并不陌生。90年出生的他,在15岁入选中国国少队,2006年曾代表国少参加过U17亚少赛但表现平平。2007年亚青赛预选赛中,高迪在对阵澳门的比赛中一人独进五球,一战成名。由于伤病的原因,高迪缺席08年亚青赛正赛,不过就在这一年,高迪被提拔到鲁能一队。

  18岁的高迪当年并没有在鲁能一线队中获得比赛机会,不过他在锋线上表现出的能力获得认可,被教练组评价为“射门欲望强烈,抢点能力突出”,也曾被赋予“小李金羽”的绰号。巧合的是,07年亚青赛预选赛独进五球的那场比赛,高迪正是身披29号战衣,这与当时李金羽在鲁能俱乐部的球衣号码相同。

  高迪在鲁能一线队的第二年获得了出场机会,那是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高迪联袂韩鹏组成锋线,并在上半时打入他在鲁能正式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可惜的是,鲁能在那场比赛中,上半时2-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印尼联赛冠军连入4球逆转,留下了“望加锡惨案”。

  高迪在中超联赛第一次出场,是在2010赛季第3轮鲁能主场迎战重庆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当时他在比赛进行到77分钟时替下李金羽,完成了职业生涯在顶级联赛中的首秀。随后,在2010赛季高迪共出场6次共计141分钟,但并无建树,不过在这6场比赛中,鲁能5胜1平。2011赛季,高迪仅仅在27轮鲁能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第一次代表鲁能在中超联赛中首发,但仅仅打了34分钟就被奥比纳换下,那场比赛鲁能0-2告负。

  本赛季滕卡特执掌教鞭掀起青春风暴,但向来被认为潜力极佳的高迪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反而是之前不如他出名的刘彬彬吴兴涵等人获得出头之日。本场比赛,面对保级对手辽宁宏运,鲁能第28分钟就被攻入一球一直落后,高迪在第80分钟临危受命替补奥迪戈萨登场。第83分钟,马塞纳右路突破横传球到禁区内,韩鹏前点故意漏球,中路高迪抢点推射打入扳平进球。高迪用本赛季第一次替补登场打入职业生涯第一个联赛进球,帮助鲁能获得保级中宝贵的一分!

  进球后,高迪激动的跑到角旗边跪地祈祷,队友纷纷过来对这位小兄弟表示祝贺。可以想象,这粒关键进球对于高迪来说是多么的宝贵。在当前鲁能锋线无论韩鹏还是外援都表现乏力的情况下,也许这粒进球对于高迪的职业生涯是个转折点。不知吴金贵是否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给高迪机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高迪凭借本场的表现肯定会获得更多鲁能球迷的喜爱。(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