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1年15次中柱 里皮:我没教过凭运气夺冠的

2012年10月21日03: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叶慧 报道 昨晚南京奥体的天王山之战,恒大和舜天以1∶1握手言和,中超冠军的悬念因而得以保留。下周六,只要恒大在主场拿下辽宁宏运,他们将在家门口提前一轮卫冕中超。

  开场就丢球

  恒大没能提前夺冠,但还是被载入了中国足球史册,因为他们创造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史上最快失球纪录。里皮继续使用三后卫的战术,但恒大一开场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舜天后场长传,秦升拦截失误,吉翔得球突入禁区怒射破门,这时候比赛才开始7秒。这个进球刷新了中国顶级联赛最快进球纪录。有趣的是,此前共享这个纪录的球队就包括广州队。1996年甲A,广州太阳神的谭恩德在主场迎战延边的比赛中,只用10秒就破门得手。2005赛季中超,山东鲁能的丹丘内斯库也是开场10秒就攻破了四川冠城的大门。

  这个失球让场边的里皮等恒大教练组和替补球员目瞪口呆,恒大主帅在赛后连称自己的职业生涯从没见过“如此快的失球”。

  进球让双方的比赛态度发生了变化,领先的舜天开始打起了防守反击,落后的恒大则大举进攻。在耶夫蒂奇浪费了一次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后,比赛的天平开始倾向恒大一方。孔卡在第43分钟和第48分钟先后两次主罚直接任意球,都被门柱挡出。事不过三,姜宁1分钟后远射再次集中门柱,这一次皮球弹入了网窝。

  恒大扳平比分后,里皮换上保隆,把阵型从三后卫变回更熟悉的四后卫。虽然已经两个月没有出场比赛,但保隆还是很好地完成了盯防对方最有威胁的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两大外援的任务。

  恒大一年15次中门框

  孔卡两次任意球击中门柱,姜宁的进球也是被门柱挡进网窝的。如果孔卡的两次门柱不是弹出而是弹入,恒大也许就赢下这场比赛了。里皮对此感到非常遗憾:“面对江苏这样旗鼓相当的对手,如果赢下比赛,我会非常欣慰,但没能赢下比赛,我感到非常遗憾。”

  据里皮透露,自他上任以来,恒大这个赛季被门框坏了好事的次数已经达到了15次之多。对此,里皮感到很无奈,但他并不认为他的职业生涯的众多冠军是靠运气成分赢得的。“我的职业生涯,从没执教过因为运气夺冠的球队,都是靠出色的技战术和非常好的状态赢得冠军。这个赛季我们也许击中了15次门柱了,我无法改变运气这东西,只希望拿下中超和足协杯冠军,来回报这一年的努力。”

  尽管如此。这场平局让恒大在中超冠军争夺中继续领先舜天3分,也看到了冠军在向他们招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