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争冠保级悬念仍未解 国安队两战或吸引眼球

2012年10月21日07:32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中超联赛进行到第28轮,争冠保级都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广州恒大与江苏舜天上演争冠“天王山之战”,多支保级队伍捉对厮杀,争冠保级的最终结果看似呼之欲出,但由于这些比赛大部分都以平局收场,中超最重要的两项悬念还未解开。

  联赛还剩三轮,积分相差3分,在这样的形势下,恒大队与舜天队狭路相逢,恒大胜就基本锁定联赛冠军,舜天胜则两队积分相同,冠军归属将由最后两轮比赛的结果决定。最终两队1:1战平,两队的差距仍然维持在3分。尽管只从南京带走1分,广州恒大队的卫冕之路看上去仍十分光明。手握交锋优势的恒大队后两轮只要拿下一场胜利就能卫冕,而落后3分的江苏国信舜天队则要连遇国安、富力两个为亚冠资格苦斗的强敌。舜天队想要逆转夺冠有三种可能:恒大队2负,舜天队1胜1平;恒大队1平1负,舜天队2胜;恒大队2平,舜天队2胜。从恒大队的实力来看,这三种可能出现的概率不高,恒大队实际上已经占据夺冠的先机。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尽管北京国安早已无缘冠军,但假如恒大下轮主场拿不下宏运,“御林军”有可能在最后两轮左右冠军的归属。要知道,国安想下一轮在舜天的主场全身而退绝非易事,南京奥体中心早已被公认为中超联赛最魔鬼的主场之一,一旦恒大不胜,舜天击败国安,回到主场的国安势必死拼恒大。

  对整个中超联赛来说,如果能把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未尝不是好事一件,国安对恒大,富力对舜天,两场比赛结果既决定冠军归属,又决定亚冠名额,不知又将吸引多少眼球。

  保级方面,排在积分榜第9至16名的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排名第9的上海申花队积34分,领先排名第15位的上海申鑫队5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申花队仍有可能降级。排名9到12位的辽宁宏运队、青岛中能队和杭州绿城队同积33分,降级的可能仍然不小。排名第13位的泰山队和第14位的大连实德队积分分别为32分和31分,是申鑫队的直接追击目标,目前处境还十分危险。申鑫队本场4:1大胜大连实德队,与对手的积分差距只剩2分,保级的希望大增。河南建业队本轮比赛战平后,与大连实德队的积分差距有5分之多,虽然还有保级的可能,但希望已经不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