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连鲁沪第500战悲喜各异 两强受辱仅国安抢3分

2012年10月21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的中超第28轮联赛,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北京国安四队分别迎来自己在联赛的第500战。对于鲁能、实德来说,除了赢球可以提前保级上岸外,能够在第500战用“圆满”来结尾自然算完美。可惜四场比赛结束后,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均以输球的方式留下历史一刻,唯一能书写骄傲篇章的仅北京国安一队,帕切科的队伍以2-0在弱队青岛中能身上找寻回赢球感觉。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应运而生,到本赛季已是第19个年头。19年间,鲁能与大连、申花和北京作为四支从没降过级的顶级联赛俱乐部,共同保持着球队顶级职业联赛的出战场次纪录。在已经过去的499场联赛中,鲁能总共取得了227胜136平136负的战绩,总积分达到了817分,仅落后于855分的大连实德和827分的上海申花,位居第三。

  作为四支踢满所有顶级联赛的球队之一,山东鲁能的500场里程碑分外尴尬,如果不是小将高迪金子一般的进球,那么鲁能将在其职业联赛的历史上第一次在主场输给辽宁,从而将自己陷进保级的泥潭当中。

  周海滨、刘彬彬、高迪,吴金贵的每一次换人均在改善进攻。周海滨的出场让中场的组织从容许多,但解决不了场上球员整体浮躁的氛围;刘彬彬替下吴兴涵,是吴金贵渴望用刘彬彬的边路突破为球队制造机会,但是由于这阶段的鲁能更加愿意考长传冲吊来完成,而没有过多给予刘彬彬表现机会;倒是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高迪的出场拯救了鲁能,如果不是他在门前的灵光一现,鲁能职业生涯的第500场比赛将耻辱无比。

  对于实德队来说,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实德队本想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并提前上岸摆脱降级威胁。没想到,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队员连续犯下低级失误,最终被申鑫队4-1完成逆转。这场耻辱性的失利,不仅搞砸了500场庆典,也让自己落入了保级苦海,更愧对八冠王的美名。

  输掉这场比赛,实德能否迅速找回状态,在最后两轮,抓住最后的保级机会是一个很大的疑问。毕竟目前实德俱乐部的状况混乱,球员们很难有更多的信心在场上发挥,保级的前景不容乐观,更重要的是,实德的未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上一轮2-4客场负于贵州人和,申花遭遇德罗巴到来后首场失利,而那场申花的后防由于身高问题在对手的高空轰炸下连丢四球。而本轮,失去阿诺德的申花彻底被完爆,半场丢三球,申花一夜回到解放前。

  这是申花的第500场顶级联赛,申花上下都表示,我们要用胜利为这场关键战役献礼,可惜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失去了阿诺德的申花,便不再是此前的申花了,我们得认清这个问题。而申花现在的股权问题和薪资问题,恐怕是还没解决,德罗巴也已经是表明了要离开申花了,恐怕申花如今当务之急,是要稳定球队,还要考虑下后德罗巴时期,需要如何打。

  在国安内外交困之际,迎来职业联赛以来的第500场比赛。好在北京国安凭借梦幻般的开局及坚决的防守反击,2-0在弱队青岛中能身上找寻回了赢球感觉。这是国安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500场比赛,国安赢下这场球,暂时保留了争夺明年亚冠门票的希望,同时也捍卫自己中超传统豪门的荣耀。

  第500场比赛不仅对于国安队,对主教练帕切科也至关重要。今天能赢球,在联赛排名中,继续有希望跻身前列,也能够在俱乐部面前暂时缓解自己的信任危机。目前来看国安已经早早无缘冠亚军的争夺,与富力及茅台竞争联赛季军就成了捍卫该队传统强队荣誉的最好方式。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