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吴金贵已经无从遮羞 救火不成反引火烧身

2012年10月21日08: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尽管奇兵高迪在第84分钟的进球帮鲁能留住了保级的一线生机,而且赛后吴金贵很可能会以他赌博式换上高迪神奇奏效来为自己的低能开脱,但是,高迪进球换来的这一分并不能成为吴金贵的遮羞布,鲁能在后者指挥下每况愈下的现实无法掩盖,生存危机远远没有度过。

  在这场生死战之前,有人说,一场平局是当时积32分的辽宁和积31分的鲁能都能接受的,而实战的结果恰恰是一场平局。只是,一场平局足以让辽宁脱险,却挽救不了鲁能。1比1的战绩使辽宁领先申鑫4分,下一轮鲁能客场与申鑫正面对话,申鑫赢也超不过辽宁,更何况,申鑫赢即意味着鲁能坠入深渊,哪怕最后一轮申鑫继续赢同时辽宁输,辽宁被申鑫超越也不用担忧,因为鲁能会和建业一起给辽宁垫背。这场平局对辽宁等同于胜利,对鲁能则至多能够起到下一轮败给申鑫后以平分进入大轴戏决斗的作用。所谓“都能接受”,纯属无稽之谈。

  现在回到吴金贵的话题上。吴金贵之所以能从滕卡特手中接掌鲁能帅印,是鲁能面临保级风险,鲁能认为吴金贵比滕卡特更有把握率领球队保级。岂料事到如今,鲁能突然发现,自己的保级处境不仅没有改善,反倒愈加险恶。滕卡特交出帅鞭之时,与鲁能一道跌入降级区的队伍有七八支之多,鲁能的降级危险基本处于理论层面,而吴金贵带队以来,中能、绿城、辽宁先后上岸,其中绿城和辽宁是被鲁能拉上岸的,只有鲁能越陷越深,已经到了要跟申鑫决出一个降级名额的地步,降入中甲的概率高达50%!

  是鲁能不具备保级能力,才在保级路上步履艰难?否!鲁能的人员配备、整体实力和板凳厚度,在中超绝对属于前列。是吴金贵有名无实,缺乏指挥保级战役的技术和战术功底?答案恐怕同样是否定的。吴金贵再蠢,毕竟曾经是中国职业联赛冠军队教头,握有鲁能这样一把好牌,接手时又领先倒数后两名球队两场以上胜利的分数,只要别出现战略上的重大失误,怎么还保不住级?

  然而,吴金贵正是在战略上出现了重大失误。这个失误沉重打击了鲁能的士气和信心,恶化了球队的舆论环境,导致队员们在场上难以发挥出正常水平,保级形势一轮不如一轮。这个失误是什么?就是在决定鲁能整个赛季成败的紧要关头,吴金贵错误地做出了放弃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的决策。吴金贵带队取得的唯一胜利,便是中超首秀拿下泰达,全队心气高涨,阵容齐整,球迷和媒体的支持率迅速上升,如果这种势头保持下去,保级何成问题?可是,轻易丢掉足协杯决赛权后,队伍的心态和舆论的态度急转直下,此后鲁能联赛四战三平一负再无胜绩,平的三个对手全是弱于自己的保级竞争者,可谓自毁长城。

  显然,吴金贵对鲁能太不了解了。带强队保级和带弱队保级是完全不同的。吴金贵盲目地认为,保级会成为鲁能上下内外仅有的共识,为此牺牲一切皆不足惜。他不明白,鲁能置身保级圈不是命运使然,而是虎落平阳,尊严至少同保命一样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打保级对手提不起精神,遇到巨无霸恒大却气势如虹的缘由。跻身足协杯决赛冲击亚冠资格是最好的强心剂,本身便足以证明鲁能豪门风范犹在,保级又何在话下。可惜,吴金贵一上任就先掐灭了鲁能保住贵族颜面最后的希望之火,鲁能丢魂失魄、步步败退的困境即无可避免。

  因此,虽然眼下仍然领先申鑫三分,但鲁能降级的可能性一点也不比申鑫小。申鑫这一轮能在客场以4比1狂胜保级对手实德,下一轮回到主场,又怎么会让心态越来越失衡的鲁能全身而退?吴金贵还能指望高迪再一次站出来给他遮羞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