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隼李晓霞十年师徒情:性格磨穿 终于心手合一

2012年10月21日10: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性格快被磨穿了

  李晓霞性格很急,和普通小女生一样,怕困难,怕失败。但李隼说,她同时也很有韧劲,被逼到底线的时候,会有个强势反弹。“所以很多时候我必须要逼她。”李隼说,他“设计”一个运动员,起码要有个四年规划,这四年,他们在每个阶段做什么,拿到怎样的成绩,甚至细化到每一节课教练和队员两个人要做什么,都会设定好。“这是我的教学方式,后来我也告诉了李晓霞,只要你能跟上我,肯定能成。”

  “在直通莫斯科比赛的时候,她发着烧上去打,能连赢16场。”在李隼眼中,那时的李晓霞毅力有,但是“非拿不可”的霸气不够。“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她没打决赛,一是身体不行,更重要的就是‘我非要站在这个位置上不可’的劲头不够,她就觉得,大家都想上场,我身体还不好,那我就歇一歇。现在我回想起来,她之所以会这样,还是跟我给她过大的压力有关。因为压力大,所以她很怕打不好。”

  李隼一直认为,他和李晓霞有个共同的终极目标,但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李隼给了晓霞太多压力。“晓霞不愿意脚踏实地,她给我的感觉是老想着:还有好几年呢,到时候我肯定拼。”这点跟李隼以前的徒弟王楠和张怡宁都不同,她们两个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都恨不得一个球都不能输。“所以李晓霞在被新人冲击的时候,总是狠不起来,越竞争就觉得她越脆弱,到后来我特别担心她的性格,已经要被竞争磨穿了。”

  直到李晓霞对李隼喊出“我不是张怡宁”这句话的时候,李隼发现,这姑娘可能要被逼疯了。“其实我一直以来的本意不是想所有的东西都照搬张怡宁的,她们练的是不一样的东西,但是李晓霞必须要达到张怡宁做到的要求,说白了就是必须跟上我的要求,想得到张怡宁那样的成绩,就必须要付出像她那样多。”李隼说,他想让李晓霞学的,是张怡宁对每一板球的精益求精,是面对困难的坚韧不拔,“听她喊完那句话,其实我脑子也有点懵了,听傻了,她确实不是张怡宁,但是我的要求不能变。后来莫斯科女队输了,各方面压力也很大,我也意识到,亚运会李晓霞必须要冲出来了,要是冲不出来,整个这四年的计划也没有了。”

  李晓霞是个不爱主动找教练沟通的人,李隼就改变工作方法,每天主动找她谈心,在备战2010年亚运会期间,这个方法非常奏效,李晓霞变得积极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