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新援处子球+摆绝妙诡异乌龙 元芳你怎么看

2012年10月21日1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本届欧洲杯中,阿尔巴一鸣惊人。这名由10号改踢左后卫的攻击型球员,不但踢满了西班牙所有比赛,而且更是在决赛中单刀破门为斗牛士军团锁定胜局。在阿尔巴高速插上的同时,哈维的直传如影随形般到来,瓦伦西亚球员随即将比分锁定为2比0。欧洲杯后不久,阿尔巴就以1400万欧元的身价回归诺坎普。在今夜的里亚索球场,阿尔巴复刻他在欧洲杯上的成名作。

  开场仅仅143秒,阿尔巴就为巴萨打破僵局。在将球横传之后,阿尔巴全速冲向拉科右后卫和右中卫之间的空当。哈维今夜坐板凳,法布雷加斯取代呼吸机送出精准直传。在阿尔巴从劳雷和马切纳之间冲过时,皮球也准确的来到了他的脚下。面对出击的阿兰苏比亚,阿尔巴轻松将球推入硕大的球门。这个进球,是阿尔巴为巴萨打进的处子球,同时也是巴萨本赛季最快进球。在首轮巴萨对阵皇家社会时,普约尔曾在第3分钟打破僵局,今夜阿尔巴的进球则发生在第2分钟。

  作为一名攻击型边后卫,阿尔巴在前77分钟的表现堪称完美。阿尔巴的积极前插,压制了同样擅长助攻的拉科右后卫劳雷,这名光头球员还因为蹬踏阿尔巴而吃到了一张黄牌。在防守端,阿尔巴也没给拉科右边锋加马任何机会,升班马不得不早早将其替换下场。尽管巴萨丢掉三球,但均与阿尔巴完全无关,主队的三个进球全都是来自于定位球进攻。

  但阿尔巴的完美表现,却在第78分钟被画上了句号。拉科左后卫阿尤瑟45度送出传中,巴萨两大中卫亚历山大-宋和阿德里亚诺全都失去了防守位置,阿尔巴及时内收逼近里基。在阿尔巴的贴身干扰下,里基停球时出现了失误,阿尔巴卡住防守位置,并且用胸将球停下。

  阿尔巴接下来的举动,令人目瞪口呆。阿尔巴轻轻用他最擅长的左脚将球挑起,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后,越过巴尔德斯头顶坠入巴萨网窝之中。阿尔巴本可以大脚解围,但却用无比优雅的方式自摆乌龙,这样巧妙的进球,恐怕连擅长左脚的梅西都是很少能够在比赛中踢出的。正是阿尔巴的这个乌龙,让巴萨在最后15分钟内陷入危机,好在红蓝军团最终守住了胜利。打进一球后又自摆乌龙,阿尔巴算是让双方门将都怕了他。对于阿尔巴今夜的表现,借用当前很火的一句话,“元芳你怎么看”?

  阿尔巴原本在拉马西亚踢攻击手,他最爱的球员,是同样擅长左脚的霹雳火斯托伊奇科夫。在自摆乌龙的一刹那,阿尔巴是否被斯托伊奇科夫附体?阿尔巴当时想回传巴尔德斯,还是想把球轻轻踢出横梁之外?巴萨18号在赛后揭晓了谜底:“我并不是想把球传给巴尔德斯,我解围时运气太差而已。我们受到了很大的折磨,但最重要的就是带着3分回到巴塞罗那。在对手打进第二球时,这场比赛就变得很疯狂。我们打进3球却险些没能获胜,这非常愚蠢。梅西?他是世界最佳,他远超其他所有人。”(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