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抢票国安客场擒青岛 帕帅被动变阵搏出奇效

2012年10月21日10: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客场2比0轻取青岛中能 亚冠门票之争尚存诸多悬念 帕切科密切关注最后两轮对手———

  2比0,国安昨天在青岛客场取得了这个结果。在这个一向难以拿分的地方,国安却打出了一场从过程到结果都让人瞠目的比赛。因为伤病和红黄牌,帕切科被动地做出了改变,但是收到的效果却让人惊喜。在还剩两轮中超就要结束的秋天,国安用一场胜利,开始为来年的亚冠资格最后一搏。此役也是北京国安征战中国顶级联赛的第500场比赛。

  ■死死钳制三个人

  “我们今天表现非常好,没有让对方的梅尔坎和刘健完成他们的工作,对于对方10号郑龙我们也没有给他太大的活动空间。限制住了这三个人的发挥,是我们今天获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帕切科在赛后的采访显得洋洋自得。的确,昨天国安在限制中能核心刘健方面做得非常好,在中场处处受限制的刘健,最后一度打到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而对于绝杀恒大的郑龙,国安用边后卫和后腰的联合防守,让他的突破和内切无从发挥,再加上中场逼抢迫使梅尔坎出球多次失误,昨天的青岛完全没有了战胜恒大和舜天的风采。

  ■被动变阵获惊喜

  昨天的比赛,国安因为红黄牌和伤病的原因,进行了大幅度变阵。格隆突前,邵佳一打前腰,张稀哲、王长庆分列左右边前卫。但是这全新的进攻组合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王长庆、格隆联手奉献进球,张稀哲助攻一球,邵佳一更是成为国安前场进攻的发源地。同样是单独突前,客场对阿尔滨格隆寸功未立,但是昨天在得到来自身后的邵佳一的支持之后,格隆显然游刃有余。尽管变阵仅仅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被动之举,但是相信帕切科会从昨天的比赛中得到一些启发。

  ■队员坦言没想到

  青岛客场历来不算是好过的关,就算是国安夺冠的2009年,也仅仅是依靠郎征的一个头球才取得胜利。事实上,赛前国安上下也不敢想象能在客场取得胜利。“真是没想到,我们赛前看青岛赢恒大和舜天的比赛录像,已经做好了这场比赛非常困难的准备,但是老头这场比赛安排得还算仔细,他要求中场一定要拼抢积极凶狠,但是一定要控制犯规次数,另外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也专门演练了格隆打单前锋的反击打法。从今天的比赛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从队员的表态来看,帕切科并没有因为打阿尔滨时候效果不佳而弃用格隆,相反是在不断调整自己的用人安排,而昨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也算是对国安和帕切科的一种奖励。

  ■为亚冠最后一搏

  昨天赢下青岛之后,国安的积分已经达到44分,而为了争取来年的亚冠资格,国安全队也准备最后一搏。“不管明年是什么情况,是否参加亚冠肯定是影响俱乐部来年投入的重要因素。为了明年有更强大的支持,今年也应该努力把亚冠资格拿到手。”昨天晚上,战胜青岛的主力队员已经返京,准备下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而帕切科和教练组则在青岛密切关注着恒大与舜天的“天王山”之战。“一场比赛,把未来两场的对手都看了。”最后两轮将对阵江苏舜天和广州恒大,外界都认为国安很可能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我们决定不了那么多,为了亚冠资格,不管是舜天还是恒大,都是我们需要去击败的对手。”

  ■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 张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