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牌外援“受伤” 申花翻译拒译德罗巴转会提问

2012年10月21日11:10
来源:东方早报

  中方球员赛前5天罢训,德罗巴离队传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晚大牌外援集体缺席比赛……原本对于申花俱乐部颇有纪念意义的顶级联赛第500场比赛,最终闹出一个尴尬的结局:昨晚和长春亚泰的比赛,虹口足球场观众人数本赛季第一次跌破万人(9533人),创下赛季新低。1比3输球的结果,让球队在本赛季第一次遭遇两连败。

  大牌外援集体“受伤”

  俱乐部历史上第500场顶级联赛比赛,本应值得庆祝。目前中国足坛,只有申花、国安、实德和鲁能这四支从未降级的球队,经历20年顶级联赛风雨,才进入了500场俱乐部。据说原本申花安排了相关纪念环节,其中就包括了在球场大屏幕上播放俱乐部20年历史的视频资料。不过昨晚的虹口,你根本无法感觉到任何喜庆因素,不但俱乐部没有进行任何纪念环节,甚至连沪上球迷也对此并不热衷,昨晚的虹口足球场,观众只有9533人,创下球队本赛季上座率最低纪录。

  事实上,本周申花一直处在一个异常诡异的氛围。周一下午,中方球员集体罢训,表达对俱乐部拖欠薪水的不满。除了中方球员,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莫雷诺三位大牌外援也没有收到9月份薪水,赛前几天就传出消息,为此大牌外援将不会出战和亚泰的比赛。赛前,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说是因为伤病,“阿内尔卡和莫雷诺在和贵州的比赛中受伤,德罗巴在和塞内加尔的热身赛中受了点小伤,因此为了保险起见,三人都不会上场。”

  所谓的“受伤”说法非常牵强,大牌外援和俱乐部之间难以协调的矛盾,才是他们集体缺席比赛的关键因素。果然,“阿诺德”组合没有进入和亚泰的比赛名单,德罗巴甚至直到比赛前15分钟左右才来到球场,阿内尔卡来得稍早,两人也没有去包厢看球,而是出现在记者席隔壁的看台。

  近期俱乐部不稳定的环境对于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上半场开场10分钟内,申花连丢两球,尽管上半场结束前曹赟定助攻乔尔扳回一球,但进球后不到2分钟,吴曦禁区内犯规,亚泰罚进点球后将比分改写为3比1。在球队500场纪念赛中,申花无奈主场输球,本赛季首次遭遇联赛两连败,“申花的第500场职业联赛……前辈们对不起!球迷们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我无法了解每一位申花人的心,但是,我感谢今天来到现场的9000多位申花人!谢谢你们一直都在!”赛后,王大雷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德罗巴解约很“复杂”

  连续遭遇欠薪问题,也让德罗巴将要离队的说法再一次浮出水面。周三《都灵体育报》披露德罗巴承认想要离开申花,在冬季转会期间加盟尤文图斯。本周五德罗巴结束国家队比赛回到上海,委托中方经纪人为其寻找一位朋友来机场接他,经纪人找到了德罗巴第一天来到上海参加媒体见面会的翻译——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的一位记者。在回家车上,当被问及是否会离队时,德罗巴表示,“我必须要走,非常抱歉。”

  由于这段插曲,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直接询问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德罗巴是否会在明年1月离队”,不过申花翻译并没有将记者的提问转述给巴蒂斯塔,“现在我们不方便回答这种无法回答的问题。”对于德罗巴将要离队的说法,鉴于如今俱乐部自身前景都难以预计,申花方面暂时也无法做过多表态。

  从之前德罗巴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多次表态愿意留在申花的情况来看,由于欧洲球队无法提供一份高额合同,留在中超“淘金”仍是魔兽首选。不过近期的欠薪问题的确已经伤了德罗巴的心,一旦申花俱乐部内部问题无法解决,包括德罗巴在内的大牌外援赛季后离队不可避免。

  不过,双方如果要解约,同样会经历一个复杂的过程。相关人士分析表示,“申花已经支付了德罗巴半年合同费用,当然希望转卖魔兽时收回。”在如今的转会市场,想要欧洲球队付转会费买进德罗巴,犹如痴人说梦,尤文图斯等豪门,必然打着德罗巴先和申花解约随后自由身加盟的主意,“不过德罗巴如果在欧洲无法赚到申花给出的合同报价,自然希望申花在解约的时候赔钱,届时很多事情,现在真的难以预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