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入围总决赛 锁定最后双打席位

2012年10月21日11:25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得堡 –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与佩特洛娃获得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最后一个双打席位。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3-28日在伊斯坦布尔的Sinan Erdem 体育馆举行。届时世界上最顶尖的八位单打选手和四对双打组合将齐聚于此,一起争夺高达49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

  周六早些时候在莫斯科举行的克林姆林杯的半决赛上,基里连科与佩特洛娃击败了美国的双打组合科普斯琼斯与斯皮尔斯,锁定最后一个双打席位。这对俄罗斯组合,加上此前已经入围的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捷克组合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以及卫冕冠军胡贝尔/雷蒙德,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双打阵容全部确定。

  “祝贺基里连科与佩特洛娃入围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 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说道,“这两位选手2012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她们赢得了迈阿密站的冠军、打入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并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的铜牌。我们非常高兴她们能够最终入围伊斯坦布尔的阵容。”

  “能够在克林姆林杯赢得这场重要的比赛并入围伊斯坦布尔实在妙不可言,”基里连科说道,“佩特洛娃曾经入围过WTA年终总决赛并赢得过双打冠军,而对我来说则是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我非常期待。我们今年经过艰苦的努力终于入围,这个过程各种感受五味杂陈。现在我们感觉非常强大。”

  “我认为WTA年终总决赛为选手们努力争取好成绩注入了动力,选手们在不同的赛事上争取胜利并争取尽可能高的排名,以获得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机会,”佩特洛娃说道,“我相信对于大众来说,能够看到年度成绩最好的顶级球员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去年我在电视上观看了一些比赛,对于伊斯坦布尔观众的热情印象深刻,因此我非常期待今年。以前我曾前往伊斯坦布尔参加过一个较小规模的赛事,我对这个城市十分着迷。自那以后我一直期望能够重返伊斯坦布尔!”

  这对俄罗斯双打组合2012年经常一起配合比赛,他们目前赢得的最大的赛事冠军是迈阿密站。另外,她们还打入了法国网球公开赛以及UNICEF公开赛的决赛,并将在本周日在莫斯科进行她们今年的第四场双打决赛。另外她们还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铜牌。此前基里连科和佩特洛娃也曾有过配合,她们赢得了2008年辛辛那提的冠军以及2009年莫斯科站的冠军。

  这对俄罗斯组合一共获得了31项双打冠军,其中佩特洛娃20项,基里连科11项。她们也都是非常优秀的单打选手,佩特洛娃赢得12项单打冠军,最高单打排名为世界第三;而基里连科赢得过5项单打冠军,最高排名为世界第12。佩特洛娃此次是第五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之前曾经三次入围单打,一次入围双打;而基里连科则是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双打赛事采用4对组合单淘汰赛制,对阵情况将于10月25日星期四在Sinan Erdem体育馆揭晓。头号种子为埃拉尼/文奇,2号种子为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

  今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单打阵容包括5位大满贯冠军,8位入围者共赢得了本赛季26项最大赛事中的21项,包括四大满贯、奥运会和WTA顶级赛等。按种子排名依次为:阿扎伦卡(白俄罗斯)、莎拉波娃(俄罗斯)、小威廉姆斯(美国)、拉德万斯卡(波兰)、科贝尔(德国)、科维托娃(捷克)、埃拉尼(意大利)、李娜(中国)。另外,斯托瑟(澳大利亚)和巴托丽(法国)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替补。

  单打对阵阵容将于10月21日星期日在Ciragan Palace Kempinski揭晓。8位选手将分为两组,即红组与白组,采用单循环的赛制,比赛将于10月23日星期二正式打响。

  “土耳其网球协会非常荣幸再次举办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 土耳其网球协会主席Ayda Uluc说道,“我们想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青年和体育部以及TEB BNP Paribas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着这些优秀的选手本周为我们带来令人激动的网球比赛。”

  “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将再次迎来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我们的青年与体育部和土耳其网协的共同努力将这项赛事带到了我们的国家,” TEB首席执行官Varol Civil说道,“我们很荣幸能成为这项赛事的冠名赞助商。WTA年终总决赛即将到来,世界上最好的女子网球运动员将向大众展示她们卓越的技能,这令人十分激动。去年的赛事创下了3400万受众的纪录,现在我们的国家即将再次通过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来源:WTA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