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落败未能提前上岸 漏判点球引发张外龙不满

2012年10月21日11:2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满怀信心等来的不是历史上的首次四连胜,却是一场闹剧般的失利。过早的丢球,整体的低迷,裁判的误判,失控的场面,让20日下午到天泰体育场观战的12000多名球迷,如同做了一场噩梦。0:2不敌北京国安,青岛中能的排名降到了第11位。雪上加霜的是,本场比赛吃到黄牌的守门员牟鹏飞将缺席与广州富力的关键之战,而在第四门将孙平海之外,中能甚至难以找到一名替补守门员。

  过早丢球打乱了分寸

  之前三个夜场取得三连胜的青岛中能,换到下午比赛,突然就找不到感觉了。与国安之战,中能开场仅4分钟便被对手攻破了城池。格隆接到张稀哲的横传球,轻松打进。

  一球落后的中能仍然提不起士气,一向表现稳健的中后卫莱昂纳多频频出现失误,送给对手多次单刀球的机会。最危险的一次出现在第7分钟,牟鹏飞在禁区前沿面对形成单刀之势头的格隆,被迫犯规,当值主裁判陶然成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

  躲过一劫的中能此后仍然像在梦游。第26分钟,王长庆右路冷静吊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本来我们赛前还是做足了准备的,但是因为失球太快,我们就处于了被动。”张外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中场结束前,张外龙用宋文杰换下了莱昂纳多,并将刘健撤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脸上有些挂不住的莱昂纳多,没有坐到中能替补席上,而是直接回了休息室。

  错判漏判场面乱了套

  下半场比分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场面却几度陷入混乱。主裁判陶然成的几次争议判罚,令比赛彻底失控,不仅“黑哨”之声响彻全场,双方的两位主教练也表现得颇为激动。

  “格隆过掉对方门将的那个单刀机会,主裁判本应当把对方门将罚下去,所以我不认为裁判是在偏坦我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说,“有时候决定比赛结果不是中场的小拉扯,而是这种明显的得分机会。我认为今天的裁判表现很好,对方多次试图骗取点球,但他控制了局面,没有让对手获得点球机会。”

  而对于郑龙突破至禁区被对手拉倒所漏判的点球,宋文杰一个黄牌的犯规动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张外龙也显得很激动,他甚至在裁判面前“重复”了一遍对手的铲球犯规动作,那意思是“看,这样的犯规你都没有判罚。”

  对于主裁判陶然成两头不讨好的判罚,很多记者和球迷的反应是,“不是说他偏袒谁,而是水平确实太差,难以控制局面。”

  下轮中能门将无替补

  也许是两周的休息让中能的状态有所下滑,也许是保级压力减弱影响了斗志,青岛中能整场比赛的发挥确实有失水准。“不是求胜欲望下降 ,而是作为主教练,我没能很好地激发他们的斗志。”张外龙说。

  对于整体状态刚刚有所好转的中能来说,这一场“乱”战的代价不仅没能提前上岸,而且还有人员上的损失。本场比赛吃到一张黄牌的牟鹏飞,将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而缺席与广州富力的比赛,而宋文杰也将遭到停赛的处罚。由于刘震理受伤已经确定无缘本赛季,而刘军也刚刚伤愈还在进行恢复训练,与富力之战,中能的第四门将孙平海将迎来自己的中超处子秀。更为尴尬的是,这场比赛中能将面临没有替补门将可换的局面。

  虽然输掉本场比赛后 ,中能的保级形势仍然比较乐观,但在没有彻底摆脱困境之时,谁也没有理由大意。在无路可退之时,爆发出能量的中能能够取得三连胜,这样的局面同样可能发生在其他球队身上。

  黑哨,遮羞布

  青京之战结束之前,裁判专用的活动通道已经被拉伸到了场内,以方便比赛结束后主裁判陶然成能够顺利“脱险”。

  陶然成是这场比赛遭遇骂声最多的人,红黄牌满天飞,却仍然难以控制住场上局面。双方主教练都被他气得“手舞足蹈”,如此裁判,实在难以用“裁判也是人,难免会犯错”来为其开脱。

  虽然陶然成的判罚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但他仍是一只倒霉的替罪羊。还记得中能战胜舜天一战吧,主裁判也是陶然成,也是一场有些失控的比赛,可是有多少人骂“黑哨”呢?

  输球,对于球迷来说,总需要一些途径来发泄。于是,陶然成中招了。试问,这场比赛换一位公正无比、能力出众的主裁判来主哨,中能赢得了吗?

  不客气地说,中能队上下或许该感谢陶然成,若不是他分走了一些骂声,赛后恐怕会有很多唾沫星喷到中能教练和队员的脸上。

  即便这不是中能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但也足可以入选最差的三场之一。没有斗志,没有精气神,只有频频的失误和戾气。还记得去年在同一块场地上是如何赢下国安的吗?还记得上个月是怎么战胜恒大的吗?

  建业已然掉队,中能保级或许不成问题。但还记得去年咱们最后一个主场干脆利索地3:0完胜泰达之后的感人画面吗?别抱怨裁判,别找借口,最后一个主场,请画个完美的句号。

  8秒钟攻破恒大球门舜天创最快进球纪录

  10月20日,中超联赛战罢第28轮的七场比赛。在影响冠军归属的一场关键之战中,江苏舜天凭借吉翔开场后 8秒钟的进球,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使得后者提前两轮夺冠的计划泡汤。而在几场事关保级的比赛中,建业最后时刻1:1战平泰达,让保级悬念得以延续。

  赛前领先舜天3分的恒大,只要客场战胜对手,就可以提前两轮夺冠,成为中超历史上的首个卫冕冠军。不过,两个赛季率领球队创造无数奇迹的德拉甘并不甘心束手就擒。比赛刚刚开始,吉翔便抓住秦升的一次解围失误,高速插上后在禁区前沿一脚劲射近角破门。开场8秒钟进球,也刷新了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谭恩德在1996年的甲A 联赛中所创造的开场10秒钟进球。

  舜天的立柱在上下半场两次挡住了孔卡的直接任意球,但在姜宁刁钻的射门面前,邓小飞和立柱只能望球兴叹。1:1,恒大客场战平舜天后 ,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对手3分。由于在两队的相互胜负关系中占有优势,恒大只要在下一场主场战胜辽宁,就可以提前一轮夺冠。

  在保级军团的几场比赛中,建业1:1战平泰达。下一轮联赛输或平都将导致降级。而实德在一场保级关键战中1:4不敌申鑫。

  辽宁主场1:1战平鲁能,两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均为硬仗,保级警报尚未完全解除。杭州绿城主场1:1战平贵州人和 ,后者仍有机会冲击亚冠资格。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周“温和罢训”的申花主场1:3不敌长春亚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