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穗媒:江苏主场火爆令人感动 恒大能亲历亦幸运

2012年10月21日13: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江苏足球从没这么爽。

  这是看台上主队球迷打出的一个显眼标语。没错,能够以争冠的姿态在主场迎来如日中天的恒大,舜天让江苏球迷感受到了幸福。而且,记者惊讶地听到了D J播报的现场球迷数——65769人,这是中国职业联赛有官方统计以来的最高上座率。这个曾经的全运会主赛场,一眼望去全场坐满,除了用来隔离主客队球迷的大概不到1000个空座位。

  中超能有这样的场面实属罕见,对底蕴一般的江苏足球来说甚至有魔幻色彩。恒大的天体和国安的工体拥有中超联赛最高的上座率,但纵使球迷再多,也经常因为各方面原因坐不满。而昨晚的南京奥体,第三层看台首次开放,能坐人的地方全部满座。所谓的“安全隐患”,没有成为南京公安阻止球迷进场的借口。

  舜天VS恒大,这个对决提前一周被各家媒体热炒,赛前几天,外地媒体纷纷前来探营,央视的《足球之夜》特别开出一晚节目做预热。这些渲染效果很明显。比赛晚上7时30分开球,从下午3时开始,南京奥体外已经排起长龙,俱乐部在场外出售散票。据记者了解,俱乐部本来已经印了5万张票,但仍满足不了球迷需求,所以加印加售。到了晚上6时,票已卖完,但还有一条龙在排队,观望有无更多的票。一位球场工作人员描述,最后有些人没票也进了场,但还有几千人进不来,他说实际入场人数可能超过DJ的播报。

  这个赛季,舜天的平均上座接近3万,凭借两年来爆发的好成绩有了不错的积累,但比赛本身的关注度无疑是最好的催化剂,得以引爆这场中超史上最好的球市。当然,做客的恒大既是创造者,也是参与者。

  不在现场的人可以想象,6万多人全情投入、热血翻腾是什么效果?看上去是热血人海,听上去是排山倒海,似乎这样的声势终于配得上虎踞龙盘的石头城。6万多人在DJ播报主队球员名字的时候,为球员高呼,射手王达纳拉赫名字被念出时,球场迎来第一个顶级分贝的时刻。若说65700人是一个纪录,置身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创造历史。

  为了这场球,江苏球迷显然准备了很多。球员进场前,东看台的蓝军球迷组织举出“5:2”的纸阵,显出去年主场横扫恒大的气势,“虎踞江东,欲图天下”的横幅暴露了江苏足球的野心。纵使看惯了大场面的恒大球员,一身红衣所蕴含的气场也被全场蓝色消解。

  或许是天意,最沸腾的现场出现了最让人惊讶的进球。吉翔在第7秒钟的中超史上最快进球引爆了整个奥体,所有人都在瞬间站起来欢呼,因为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所以6万人的声音里都是惊讶。应了那句标语:“江苏足球从没这么爽”。93分钟的比赛,南京奥体就是一个沸腾的锅炉,温度一直烧到散场。

  虽然6万多人在世界体坛司空见惯,但在中国体育历史上,这个数字显得如此耀眼。奥运会或者全运会的开幕式或许塞进过更多的人数,但这是职业体育,这才是生活,这才是人活在“城市这座母体里”最好的印证。哪怕以后舜天不再有这样的时刻,这个夜晚的热情已经永存。作为客队,恒大没能在这里卫冕,但能够经历这一切,也是一种幸运。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