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主场1-1建业两败俱伤 球队总结:不思进取

2012年10月21日14:2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水滴赛后出现了一幕令人感慨的画面,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泰达和建业球员均原地发呆,显然对结果都不满意。1∶1的结果绝对是两败俱伤,泰达冲入亚冠的希望就如同建业保级一样渺茫。吉马良斯在发布会上这样认为:“我认为球队应该取得比赛胜利。”但部分球员下半时不思进取的表现,让这番话变得不再那么令人信服。

  泰达的确是中超一支相当特别的球队,本赛季迄今为止丢了28球,并列中超失球最少。防守稳固的同时,泰达的进球却只有28球,仅仅多于青岛中能。如果算下来,泰达得失球场均都是一球,因此和河南建业最终战成1∶1并不算意外。让人意外的则是泰达在补时阶段的丢球,肖智禁区内跳起的时候,没有一名泰达球员贴身防守。犯了这样的大错,也难怪俱乐部官员赛后这样表示:“还是我们出现了问题,和裁判、对手都没有任何关系。”

  吉马良斯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一次换人是用惠家康换下了李玮锋,何杨回撤和戈扬搭档中卫位置。这次换人最终证明不成功,禁区内缺少大头这么一个高点后,最终才被建业找到了破门机会。对此,吉马良斯也有些无奈,“其实李玮锋之前发生了一次身体碰撞,伤情还是比较严重的,而且他的身上还有张黄牌。为了稳妥起见,也为了今后的比赛,我们才用惠家康换下了他,球队也希望用惠家康的速度给对手制造更多的威胁。”

  这次换人失败告终,间接也说明泰达的人员板凳深度不够,在曹阳受伤之后,中卫位置已经成为了一个薄弱环节。如果以这样的板凳深度去征战下赛季亚冠,对于球队而言无疑将酿成灾难,也难怪一些球员赛后这样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还是想赢,但说实话这样的阵容踢亚冠还是有些过于单薄了。”带着这样的一种心态,或许能够理解部分球员在下半时不思进取的表现,等到丢球后才想起来压出来进攻,而比赛此时早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补时阶段。

  吉马良斯赛后不服,他这样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能真正反映场上的局势,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应该得到3分。足球就是这样,我们虽然控制了整场比赛,占据了优势,但是我们有些环节把握不好。有优势的一方把握不好机会,就会被对方扳平比分。”这位性格教练很想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或许亚冠对他而言是最好的机会。

  一个值得注意的场面是,赛后李本舰等几名球员径直走回了休息室,他甚至将球衣脱下来直接扔在了看台上。至少从大家心里,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但球队的确应该认真想想,为何进攻中浪费那么多机会,否则建业又怎么会幸运地捞到一分。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摄影 记者 赵建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