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平恒大中超冠军悬念延续 南京观众数创纪录

2012年10月21日16:42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诞生了两个中超新纪录。65769名球迷创造了新的中超上座率纪录;吉翔7秒钟的进球,创造了职业联赛最快的进球纪录。

  多了1万多人的新纪录

  据官方统计,观看江苏舜天与广州恒大比赛的观众人数达到65769人,这让以往所有中超联赛的单场上座率成了浮云,而且新纪录比旧纪录多出了1万多人。近几年中超比较火爆的上座率基本都在北京工体、广州天河以及之前的陕西省体育场,工体和天河最高上座率都达到5万人左右,此前舜天队主场最多只有2万球迷。然而,昨晚这场被形容为“天王山之战”的中超榜首大战却出现观众的井喷现象,最终现场观众人数居然多达65769人!

  7秒进球让里皮都蒙了

  火爆的看台也带来了不可思议的快速进球。开场仅7秒钟,舜天队吉翔第一脚射门就攻破了恒大队的城池,速度之快让老江湖里皮赛后都坦言吃惊。吉翔的这个进球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最快的进球纪录。之前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保持者是广州太阳神队的谭恩德(96赛季)和山东鲁能队的丹丘内斯库(05赛季),他们的进球纪录都是在开场后10秒。

  如此快的进球,打乱了里皮此前的部署,他不得不在上半时第35分钟就做出了换人调整,将姜宁派上了场。正是姜宁在下半场一开场为恒大打入了扳平的一球。赛后,里皮特地谈到舜天的这个进球:“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快的失球。很遗憾,这不是我们打进的,而是对手打进的。”

  平局保留了夺冠悬念

  榜首之战以平局结束,在中超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夺冠悬念依然存在。目前恒大和舜天之间的分差依然是3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依然是什么可能都能发生。接下来恒大要对阵的是辽足和国安,而舜天则要迎战国安和富力,双方都是一主一客,两队压力都不小。国安和富力都是要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肯定都会和舜天硬拼。而恒大的对手中,除了国安,辽足更牵扯到降级的可能,因此更是两场硬仗。

  不过,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舜天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昨晚比赛后,尽管没能拿到俱乐部开出的300万赢球奖,但在更衣室内江苏俱乐部高层还是给球队发了100万的“平球奖”,这在平时并不多见。“这场比赛双方都踢出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任何球队都想去赢得比赛,祝贺我的球队,他们今天的表现让我骄傲。”德拉甘说。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制图:张迪H1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