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形势解析:国安赛程艰难恐掉队 人和双保险

2012年10月21日1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在广州恒大、江苏舜天早早锁定明年亚冠联赛入场券的情况下,剩余亚冠席位会花落谁家也显得很是引人关注。从目前的情况看,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广州富力、长春亚泰、大连阿尔滨与天津泰达,皆是明年亚冠入场券的有力竞逐者。其中如今位列积分榜三甲的北京国安固然是在积分形势上占优势,但他们却是最有可能掉队的那个。

  北京国安:积分占优 赛程艰难

  在本轮凭借着格隆与王长庆的进球,国安队在客场以2-0力擒中能队,不仅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更是终结了对方的三连胜。如今国安队以44分位列积分榜第三位,并领先其身后的追随者三个联赛积分。单从表象上看,拿到44分的国安队在亚冠门票的竞逐战中占得了先机,但是艰难的赛程定会让御林军上上下下皆能感受到那巨大的压力。

  要知道在最后两轮赛事中,国安队需要面对的对手都不是好惹的主。其中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国安队将前往江苏南京挑战如今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的江苏舜天,无论是从整体实力上看,还是从主客场形势上看,国安队全取三分的可能性都不大。至于最后一轮,国安队将回到主场对阵恒大队,而这又是一场不易取分的赛事。可以说,国安队在最后两轮的取分难度非常之大,其极有可能在亚冠席位竞逐战中遭对手超越。

  贵州人和:手握双保险 或曲线救国

  在本轮以1-1平绿城队之后,拿到41分的人和队在亚冠门票竞逐战中仍旧存有相当的竞争力。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人和队在亚冠竞逐军团中是一支“特别之师”。因为打入足协杯决赛的人和队,既可以力争足协杯冠军以“曲线救国”的方式拿到门票,也可以力拼联赛三甲走“正途”获取门票。而从赛程来看,人和队将分别在主场对阵泰达队,然后在客场挑战实德队,遭遇的对手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所以人和队可以说是剩余亚冠门票的最有力争夺者了。

  广州富力:痛失好局 尚存希望

  坐镇主场对阵阿尔滨队,这原本是富力队全取三分在亚冠竞逐战中占据有利位置的绝佳机会。但是志在冲击亚冠的富力队却浪费了这一次大好机会,以1-2的比分在主场饮恨。而这样一来,富力队的积分固然仍保持在41分,但还是有希望的。因为最后两轮赛事,富力队将分别在客场对阵中能队,然后回到主场对阵舜天队,一旦富力队可以在最后两轮拿到4-6分的话,便极有可能完成逆袭。

  长春亚泰:势头格外强劲 避免重蹈覆辙

  在最近的四轮赛事中,拿到三胜一负的长春亚泰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特别是在虹口拿下上海申花之后,亚泰队的积分也达到了41分。而除了强劲的势头之外,亚泰队在最后两轮的赛程也相对轻松一些,他们将分别在主场对阵绿城队,然后客场挑战泰达队,可以说如若亚泰队能够保持住如今的势头,便很可能在随后两轮拿到4-6分,进而为跻身联赛三甲而打下基础。当然必须注意的一点是,纵观亚泰队的中超征战历史,其习惯于在关键时刻有神经刀的表现,而能否避免重蹈覆辙,将直接影响亚泰队冲击亚冠的前景。

  大连阿尔滨:前路任重道远 或将一鸣惊人

  在客场以2-1拿下富力队之后,阿尔滨队的积分达到了40分,距离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的国安队有四个积分差距。换言之,阿尔滨队看到了冲击亚冠入场券的希望,即便这种希望非常渺茫。从积分形势上看,阿尔滨队是几路诸侯中最没有竞争力的一个,但是从赛程上来看,阿尔滨队随后需主场对阵的申花队,需客场对阵的绿城队,都是那种取分难度相对较小的队伍,所以这为阿尔滨队提供了一鸣惊人的土壤。

  天津泰达:希望渺茫 期待奇迹

  建业队肖智在补时阶段的那粒进球,让泰达队的三分变成了一分。如今泰达队以39分排在积分榜第八位,是冲击亚冠前景最为渺茫的队伍。一方面从积分形势上看,泰达队是所有竞逐亚冠的球队中,积分最少的队伍,并且距离联赛三甲达到了五分。另一方面从赛程上看,泰达队随后需客场面对的人和队,需在主场对阵的亚泰队,都是有意于明年亚冠入场券的队伍,属于那种取分难度相对较大的球队。所以说对于泰达队来说,尽人事听天命,或许是最适于于他们的指导思路。

  当然本年度亚冠争夺战之乱,还不止如此。由于本年足协杯决赛是在恒大队与人和队之间进行。那么也就是说,获得联赛第四的那支队伍,将有可能获得打明年亚冠联赛附加赛的可能性。而这一情况,更是加大了亚冠竞逐战的变数。至于剩余的亚冠入场券花落谁家,绝对值得人们继续关注和期待。(搜狐体育 雨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