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关键1败恐毁全年努力 前功尽弃?非杞人忧天

2012年10月21日18: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南

  搜狐体育讯 中超倒数第三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以1-2的比分负于来访的大连阿尔滨队,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在联赛还剩两场的情况下,广州富力积41分,与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的北京国安相差三分,已经失去了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富力本赛季的亚冠梦想,正在与他们渐行渐远。

  状态不稳,一直是作为升班马的广州富力在本赛季的一个痼疾。他们既可以生龙活虎同城对手领头羊恒大,也可以突然在某一个阶段如大脑突然短路般地完全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在联赛开局阶段表现可圈可点的他们从联赛第13轮开始遭遇了四连败的重创,巧合的是,当时四连败输给的第一个对手,正是今天再度面对的大连阿尔滨,富力的绝对核心达维在那场比赛开场第9分钟的时候就因为报复阿尔滨中卫晋鹏翔而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随后80多分钟时间少打一人的富力最终在金州体育场1-2负于大连阿尔滨。

  而本场在主场再度面对阿尔滨,本赛季只在主场输过两场球的广州富力本应是迎来了完成复仇并继续为亚冠资格添砖加瓦的好机会,但无奈到目前为止已经为球队打入14球的队内头号射手拉斐尔缺阵,对于急需进球完成涨分需要的富力影响巨大,虽然达维和雅库布的组合也给阿尔滨的防线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毕竟双枪的功效还是不及三叉戟那么犀利。同时富力的后防线本场犯了精力不集中的毛病,两个失球,第一个球是由于定位球防守盯人不紧给了阿尔滨边后卫刘宇完成杂耍般进球的机会,而第二个失球,则是攻防转换之后中路防线空当太大让罗申巴克爆射得分。

  虽然在凯塔罚丢点球之后富力的进攻一度有所起色,通过替补出场的梁岩峰的任意球扳回一分,并在接下来的二十多分钟时间里向阿尔滨的球门发起了强有力的攻势,但是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输掉的本场比赛,已经是广州富力在最近四轮比赛中收获的第三场败仗了。升班马显示出的虎头蛇尾的态势,恐怕与板凳深度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

  赛季初期凭借一股子冲劲比赛的球队在被对手了解之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看看本场广州富力的替补名单,除了张烁和隋东陆能够偶尔进入轮转阵容之外,其他球员的实力显然还不足以应付这种决定性的比赛。这支靠着外援打天下的队伍在雅库布达维被盯死,拉斐尔缺阵的情况下,亚冠冠军教头法里亚斯更像是一名巧妇,却难为无米之炊。

  当然,目前身处困境的广州富力也并没有完全与亚冠说了再见,联赛最后两轮,他们将迎来基本保级的青岛中能与还有一丝争冠机会的江苏舜天,而目前比他们多三分的北京国安将面对的是联赛前两强恒大与舜天,就赛程的难易程度来看,富力要稍稍好于国安,如若法里亚斯不想让他在中国的处子赛季前功尽弃一无所获的话,他必须要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最可能拿分的方法,留给他和他的广州富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搜狐体育 李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