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富力连败让位御林军 苏穗言和留悬念

2012年10月21日1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本周末,中超第28轮全面开战。8场比赛,堪称场场精彩纷呈,紧张激烈。此役过后,争冠、保级悬念仍然没有解开,而亚冠门票之争中,由于富力、国安的比赛上演悲喜两重天,御林军以3分优势排名第三。

  在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争冠天王山之战,双方1-1握手言和。争冠悬念继续留待下回分解,而吉翔开场仅仅7秒就取得梦幻入球,成为本轮最劲爆的话题之一。一只脚已经踏入中甲的河南队最后时刻逼平天津,从死刑变成了“死缓”。相比之下,上海申鑫却在客场斩获了令人意外的大胜,赢得了保级的一线生机。争夺亚冠门票的战斗,进入到了惨烈的地步。北京国安、贵州人和本轮过后悲喜交加,国安反客为主击败青岛,而以少打多的贵州则与绿城握手言和。其他比赛中,山东与辽宁1-1战平,申花主场不敌长春。

  在10月21日最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击败广州富力,后者遭遇两连败后,失去了争夺亚冠门票的主动权。

  广州富力1-2大连阿尔滨

  主场负于对手,富力惨遭两连败,在争夺亚冠门票的战斗中,无疑落了下风。富力的落败,客观上成全了昨天在客场战胜了青岛目前积44分的国安。由于此役过后,富力与贵州、亚泰同积41分,已与排名第三的国安拉开了3分的差距。最后两轮比赛,对于富力来说更显的特别重要。而阿尔滨凭借强悍外援的精彩发挥拿到三分,积40分的他们仍然行走在争亚冠席位的征程上。

  虽然客场作战,但阿尔滨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特别是在进攻方面。第5分钟,唐淼对罗申巴克犯规,罗申巴克开出战术任意球,分给左路的刘宇,刘宇一脚传中球直接吊门奔向死角,皮球应声入网,阿尔滨打出梦幻开局,1-0领先。第63分钟,乌塔卡左路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于大宝,罗申巴克禁区弧前沿接于大宝横敲直接一脚大力抽射得手,2-0,阿尔滨扩大优势。第65分钟,富力再遭打击,阿尔滨获得点球机会,凯塔主罚,皮球砸在立柱之上,富力逃过一劫。第72分钟,富力获得任意球机会,梁岩峰主罚,皮球在运行过程中没有碰到任何人,刘伟国视线受阻,皮球诡异的钻入球门,富力扳回一球,1-2。但为时已晚,主场作战的他们无奈输球。

  江苏舜天1-1广州恒大

  舜天与恒大的争冠天王山一战,打出了中超罕见的高质量、高水平。虽然本场比赛没有分出胜负,中超冠军悬念还将继续保留,但双方比赛中呈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却为人们津津乐道。比赛中除了两个极具张力的进球外,就是门柱最为让人哭笑不得的主角,屡屡挡住了双方洋枪土炮的射门。

  比赛开始仅仅7秒钟,吉翔大禁区线上大力抽射破门,打进了中国顶级联赛开始以来最快的进球。江苏取得1-0的超梦幻开局。然而早早领先的江苏舜天,并没有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易边再战,恒大发动疯狂反击。第48分钟,恒大发动进攻,孔卡将球传给姜宁,姜宁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球打在江苏队后卫身上弹在立柱内侧入网,恒大本场比赛第三脚中柱的射门终于取得进球,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青岛中能0-2北京国安

  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未能打出精气神。与此前主场三连胜的情景,无论是主帅张外龙的临场指挥,还是球员的整体表现,都形成了鲜明对比。相反,御林军客场通过成功的反击,启用小将收到奇效,成功扼制了对方重点外援与内援关键球员的发挥。此役战罢,青岛终结了主场三连胜纪录,而国安则赢得了争夺亚冠门票的关键三分。

  开场仅3分钟,国安队发动进攻,王长庆中路直塞,张稀哲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牟鹏飞,横敲中路,格隆推射空门得手,国安打出梦幻开局,1-0反客为主。第25分钟,国安队再次反击,格隆禁区前拿球后冷静分向右边路,王长庆得球后一脚搓射,球越过了门将牟鹏飞头顶,直接飞入远端网窝。国安2-0领先中能。第83分钟,卡努特在前场控球时,被回防的中能前锋宋文杰直接伸腿放倒在地,由于宋文杰犯规动作过大,主裁判陶然成立刻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最终,北京国安反客为主2-0击败对手。

  山东鲁能1-1辽宁宏运

  尽管没有再次上演客场逢鲁必败的尴尬结局,但一场平局过后,对于马林来说也是郁闷。因为在中超联赛史上,辽足累计八次作客济南,却仅仅拿到了一平七负的尴尬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鲁能队在顶级联赛中的第500场赛事,而两队的这场平局,则是双方来说,总比输球要稍稍值得安慰。

  第27分钟,宏运队前场任意球快发直接射门,门将杨程奋力将球扑出,不过埋伏在大禁区边缘的张野抓住机会,接解围球大力射门建功,宏运队客场1-0领先。第83分钟,鲁能队扳平比分,马塞纳前场右路下底传中,韩鹏在前点故意一漏,而刚刚替补出场的高迪则在小禁区中路迎球起右脚推射,皮球直接飞入球网,鲁能队将比分扳为1-1平。最终两队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

  上海申花1-3长春亚泰

  本场比赛,无欲无求的上海申花虽然主场作战,但全无主场威风。魔兽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这三大洋枪均没有出场,只留下乔尔领着一班土炮与亚泰周旋。输掉比赛,对于申花来说,似乎并不在意,尽管他们还有理论上的降级危险。而长春客场获胜后,目前与联赛第三的富力只有3分的差距,仍旧保留着争夺亚冠席位的可能性。

  第7分钟,亚泰率先打破僵局,吕建军右路接队友分球传中到点球点附近,刘卫东直接一脚推射,皮球应声入网,亚泰客场1-0领先申花。第10分钟,亚泰卷土重来,威尔顿右路拿球晃过戴琳,脚后跟巧妙分球至禁区内,刘晓东跟进推射远角破门,亚泰反客为主,2-0取得梦幻开局。第44分钟,上海申花由姜坤和曹赟定左路配合,曹赟定进禁区下底挑传门前,乔尔小禁区内一蹴而就,申花将比分追成1-2。上半场补时阶段,威尔顿禁区右侧斜传点球点附近,吴曦卡住身位将球让给出击的王大雷,马奎尼奥斯在逼抢之下顺势倒地,裁判员果断判以极刑,马奎尼奥斯点球打死角破门,申花最终1-3不敌亚泰。

  天津泰达1-1河南建业

  一只脚已经踏进中甲的河南建业队,如果在本场比赛中输给天津队,则意味着他们提前两轮降级。幸亏最后时刻肖智一粒进球,将河南的死刑改成了死缓。尽管如此,河南队如今的严峻形势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本场比赛的一分,恐怕也难以挽救自己降级的命运。

  第28分钟,阿尔斯开出左侧角球,戈扬禁区内机敏前插甩开防守球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1-0,天津队取得领先。下半场补时第2分钟,卡通戈右路传中,替补登场的肖智头球攻门得手扳平比分。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大连实德1-4上海申鑫

  主场作战的实德先入一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狂屠。文加达换人失策,成为攻防出现断链的主要败因。而中场的混乱,又令球队在落后形势下出现溃败。申鑫在保级极其困难的形势下,不放弃,不抛弃,奋起直追,最终逆转对手后拿到三分,保级重现一线生机。

  第11分钟,实德发动进攻,马丁带妙传打出身后球,阿德里亚诺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刘殿座冷静左脚打空门得手,大连实德1-0领先。第18分钟,安东尼奥左肋斜传,王赟禁区中路停球后面对出击到一半的张翀7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破门将比分追成1-1平。第43分钟,李学鹏禁区内犯规,上海申鑫赢得点球机会,安塞尔莫操刀主罚右脚劲射中路得手助上海申鑫完成逆转。第52分钟,申鑫打出快速反击,王佳玉右路低传中路,安东尼奥停球后利用朱挺前逼不紧,15米处右脚劲射得手,上海申鑫队3-1扩大比分。第84分钟,雅伊尔顿大禁区前沿妙传,安塞尔莫冷静推射低球得手,梅开二度,助上海申鑫4-1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第90分钟,詹姆斯禁区内被拉扯赢得点球机会,阿德里亚诺操刀主罚质量一般被刘殿座轻松封出。最终,申鑫反客为主大胜实德。

  杭州绿城1-1贵州人和

  一场保级与亚冠门票的双重对决,没有分出胜负。两队握手言和,各取一分。但对于一分,对于两队的前途命运来说,却是悲喜交集。拿到一分,杭州绿城足够可以说保级成功,以多打少的贵州队,错失良机,没有拿下宝贵的三分。在成全杭州绿城拿到宝贵的保级三分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亚冠门票之争蒙上了阴影。

  第35分钟,贵州前场左侧觅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打到禁区内,穆斯利头球攻门被顾超奋力扑出,久比奇门前横扫,拉法在门线上把球打进. 贵州人和反客为主1-0领先。第40分钟,杭州队后场长传球给到右路,贵州队把球控制后回传给张烈,张烈传球出现失误,居然踢到了对方球员马佐拉的脚下,马佐拉岂能错过这次机会,他迅速横拔,雷纳托得球后推射入网,将比分扳平,1-1。 双方最终握手言和。(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