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赛杜鹏宇惜败李宗伟摘银 女单惨败国羽两冠

2012年10月22日0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012年丹麦羽毛球顶级赛落下了帷幕。男单方面,杜鹏宇险些创造连胜谌龙、李宗伟夺冠的壮举,可惜决赛遭李宗伟逆转与冠军擦肩而过。几乎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女单却无缘决赛,遭遇滑铁卢。男双无缘8强,双料奥运冠军赵芸蕾尽管与两个搭档一同出局,不过中国队还是保住了女双和混双的冠军,最终在丹麦赛收获两金。

  男单方面,杜鹏宇在丹麦赛打出了高水准,半决赛出人意料地将谌龙淘汰出局,接下来则险些战胜李宗伟。决赛开始后,杜鹏宇迅速调动起了状态,以21-15先下一城。李宗伟在第二局展开反击21-12扳回一城。决胜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杜鹏宇一度以11-8领先3分,李宗伟很快反超了比分。尾局杜鹏宇在17-19落后的情况下奋力一搏,一度追到19平,可惜接下来被李宗伟连得两分,最终19-21丢掉这一局,1-2遗憾告负,与奇迹仅一步之遥。

  中国女单遭遇到罕见的滑铁卢。丹麦赛中国女单派出除有伤在身的汪鑫外的全部主力,谁料竟无人挺进决赛。德国悍将申克爆发,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淘汰了新科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与全运会冠军蒋燕皎。王适娴一路磕磕绊绊,最终在1/4决赛输给了蒋燕皎,王仪涵则在与内维尔的比赛当中中途伤退,对内维尔不败的纪录作古,6连胜遭终结。内维尔在决赛当中以2-0(21-17、21-8)轻取申克,夺得了个人在今年的第二站超级赛冠军。

  男双中国队无缘8强,蔡赟/傅海峰在首轮退赛,郭振东/徐晨惜败给德国组合弗齐斯/罗斯,洪炜/沈烨则遭印尼强档阿山/塞蒂亚万横扫,一同在首轮出局,柴飚/张楠也未能走得更远,在第二轮负于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古健杰/陈文宏再次闯进决赛,可惜“钻石组合”又一次输给了自己,在以21-19赢得首局的情况下却被韩国新组合柳延星/申白喆以21-11、21-19连扳两局,最终1-2惨遭逆转,继日本超级赛之后再次屈居亚军。

  中国女双在丹麦赛遇到了一定的冲击。新科奥运会冠军田卿/赵芸蕾在半决赛爆冷输给了日本组合高桥彩花/松友美佐纪。另一对中国女双马晋/汤金华则发挥出色,两人在决赛当中以21-8、21-12直落两局横扫高桥彩花/松友美佐纪夺得了冠军。曾与王晓理搭档成为女双世界第一的马晋夺得了近3年来的首个超级赛女双冠军。

  中国混双坐拥两对双保险,新科奥运会冠军张楠/赵芸蕾在半决赛输给了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不过中国队还有另一对强力混双——作为头号种子的徐晨/马晋顺利挺进决赛,与阿玛德/纳西尔争冠。决赛第一局徐晨/马晋挽救两个局点以23-21先下一城,可惜两人在第二局浪费了多达4个赛点以24-26丢掉一局,不过徐晨/马晋在决胜局当中完全调动起了状态,以21-11拿下这一局,从而以2-1获胜,夺得了两人今年的第3个超级赛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