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励勤回归上海男乒战乒超 许昕接班还需更"狠"

2012年10月22日07: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回家的感觉分外亲切,王励勤的感受尤其深刻。在外漂泊了两年,终于又听到上海球迷的欢呼呐喊,大力感叹:“很长时间没在这种气氛下比赛了。一直以来,上海的乒超市场运作就不如外省市,但从今年起,希望是个崭新的开始。”

  车辆一出高速青浦城区收费站,2012乒超联赛上海赛区的巨幅海报就跃入眼帘。上海队赛季首个主场,爆满的青浦体育馆就达到一票难求的地步。“门票定价30元,学生票半价,但第一场比赛我们多为赠票,只有少量余票出售,结果开赛后还有不少球迷询问怎么买票,没想到乒超门票这么抢手。”青浦体育馆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乒超联赛历来存在二、三线城市球市火爆,一线城市受冷落的现象。上海队本赛季将5个主场都选在青浦体育馆,得到了当地主管部门和球迷的大力支持。这里,不仅距离上海队所在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很近,场地租借费用也对上海队全免。这对上海队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乒超重回上海。在家里比赛的感觉确实不一样。”主教练席敏杰说,“没有什么比拿出上佳的成绩回报家乡父老更合适的。也希望我们的积极表现,能带动上海乒乓的发展。”

  本赛季,许昕回归,王励勤依然骁勇。拥有两名世界冠军级的特级运动员,对俱乐部来说,必然增加了联赛成本。上海队最终将第一阶段两个主场安排在了兰州、呼和浩特,这稍稍减轻了俱乐部的压力。

  “乒超联赛最终还是要市场化,才能健康发展。否则那跟全国锦标赛还有什么区别?”一位俱乐部人士介绍说,“前两年我们远走他乡,也是因为经营运作。但上海体育界、乒乓界的方方面面,还是希望主场要回到上海,那才有归属感。”

  “回到上海,场上的感觉、心情都不一样。今年我们都是本土选手出战,希望我们的年轻选手每场比赛都百分百的投入,为明年的全运会磨合得更好。在默契、信任度上再上一个台阶。”王励勤说。上海男乒重回家乡,王励勤从中牵线搭桥,功不可没。“虽然我现在的主要身份还是运动员,但身负中心副主任的职务,有责任和义务为上海乒乓今后的建设,年轻队员的尽快成熟尽自己的力,出谋划策。”

  许昕接班,还需更“狠”

  作为第一单打,许昕连克四川队许锐锋和主将邱贻可,独揽2分为上海男乒联赛首个主场奏凯立下头功。而在恩师曹燕华眼里,许昕要真正接过王励勤的班成为超级巨星,必须对自己够“狠”。

  2008年,上海队夺得乒超男团冠军时,许昕还是王励勤身边的左膀右臂。现如今,他已必须扛起第一主力的大旗。“2009年转会后,我都是打一号位,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多。出去锻炼了两年,希望能把这种收获带回上海,延续2008年的辉煌。”许昕这样说。

  伦敦奥运会后,许昕与王励勤搭档连夺中国公开赛、全锦赛男双冠军,并问鼎俄罗斯公开赛男单、男双冠军。但是在随后的单打世界杯上,首次参赛的许昕亲眼目睹了队友马龙登顶,那种感觉并不好受。

  “系列赛冠军拿了很多,但还没一个有分量的。许昕就缺一个世界大赛的单打头衔。这个瓶颈四年之内不突破,他一辈子也突破不了了。”昨天,曹燕华特地赶到青浦看望许昕,给弟子打气。“过去一年张继科爆发,马龙今年上半年也保持了50多场不败。而许昕还在原地踏步,已经被落下了。”

  对曹燕华、许昕师徒来说目标很明确,就是接好王励勤的班。在曹燕华看来,大力是个无法逾越的神话。“上海小孩哪有像大力那么刻苦的,34岁了还想着要提高,这样的人才千年难遇。他不仅能把队伍管理好,自己的比赛也没耽误。他将来会是上海乒乓的好领导。而许昕要做的,就是尽量接近这个神话。”

  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明年的世乒赛是许昕实现飞跃的又一良机。“虽然这两年许昕已经成熟了很多,但对自己还不够狠。不像张继科、马龙对自己到了苛刻的地步。许昕有时还需要有人背后推一把。”

  用曹燕华的话来说,许昕的双打世界第一,单打的突破是他的一个瓶颈。许昕对自己也有明确的要求,本赛季乒超不仅仅是帮助上海队杀进前四。“去年乒超我的单打胜率排第三,希望今年能走得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