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保级分析:赢申鑫可自保 若输球末轮需搏命

2012年10月22日07:20
来源:山东商报

  联赛28轮战罢,鲁能7胜11平10负积32分位列联赛第13名,距离倒数第二名上海申鑫仅有3分差距,尤为重要的是,鲁能最后两轮分别对阵排名榜尾的申鑫和河南建业,一旦两轮全败,联赛四冠王很可能落入中甲,这样的局面,让鲁能上下在无形中背负上了沉重的包袱。

  降级并非戏言

  9月23日联赛第24轮,鲁能主场2:0赢下天津泰达,吴金贵的上任让球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关于保级前景,鲁能高层和山东球迷都充满希望。不过,吴金贵的稳扎稳打让泰山队的境地急转直下,原本制定的三轮抢5分的目标,因为球队的保守失去了提前“上岸”的机会。吴金贵取代滕卡特,鲁能旨在平稳过渡,在消除内部隐患的同时,以求顺利保级。时至今日,球队的形势很不乐观,紧要关头迟迟未能借助胜利拿到救命“稻草”,鲁能彻底陷入了危机之中。 从积分榜形势来看,鲁能目前32分的积分,虽然握有保级的主动权,却并不保险,尤其是他们后两轮的对手是申鑫和建业,面对殊死一搏的对手,以鲁能目前的状态和心理分析,此役客战可谓是压力巨大,稍有不慎就可能万劫不复。 因此,鲁能一旦客场输给申鑫,那么末轮主场与建业的比赛,很可能成为保级决战,而鲁能的局面很可能是必须取胜。

  拿下申鑫自保

  鲁能保级形势非常明朗,客场击败申鑫,顺利保级,而客场打平申鑫,可以掌握保级主动权,但依然存有降级的危险,因为平局之后鲁能的积分达到33分,可是目前中超存在末轮6队同积33分的情况,届时要比较六队的相互胜负关系。最惨烈的结局无疑是鲁能客场输申鑫,末轮打建业将是生死战,这样的局面会致使保级局面彻底混乱,而下轮实德与建业的比赛结果将成为重要参考。其一:如果建业主场击败实德,那么积分29分,实德31分,鲁能32分,申鑫32分,末轮的对阵是辽宁VS申鑫,鲁能VS 建业,实德VS贵州,这样的局面下,鲁能只有取胜才能确保保级。其二:如果建业主场平或负实德,那么实德的积分将至少是32分,最多可达到34分,这种情况下建业就提前降级,那么末轮给鲁能的要求也很简单,那就是全力击败建业。因为这种局面下就变成了鲁能、申鑫和实德、辽宁的较量。辽宁下轮很可能会输给恒大,那么积分停留在33分,末轮鲁能32分,实德32或34分,申鑫32分,辽宁33分,鲁能只要赢球肯定保级,因为辽宁交锋申鑫不可能都拿3分,一旦鲁能平了,积分只有33分,一旦辽宁输给申鑫,实德赢球,那鲁能和辽宁平分,而鲁能胜负关系处于劣势,那降级的会是鲁能。从这个层面看,鲁能一旦客场输给申鑫,末轮就必须赢球才能上岸。记者 付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