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什比赛影响力骤降五成 助攻效率缩水已现老态

2012年10月22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几乎每一个赛季开始前都会有不少媒体在评论纳什的时候宣扬他开始老去的各种论调,然而他总是能够在每一年当中给球迷们留下无限的欣喜。在上赛季已经37岁的纳什依然能够场均贡献12.5分、3.0个篮板和高达10.7次的助攻,他和基德一同打破了束缚在球员们身上的年龄枷锁,证明了哪怕是在“球员高龄期”当中也依然能够拥有极高的产出。

  然而在迈入到本赛季之后,已经38岁的纳什留给了球迷们什么样的印象呢?从湖人在季前赛所遭遇的五连败来看,纳什无论是个人数据产出还是比赛效应方面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在这五场季前赛当中,纳什场均出战21分钟,仅拿到6.0分、1.8个篮板、3.8个助攻和1.2个抢断,同时场均失误数达到2.4个。

  如果折算成36分钟出场时间(这也是一名球队球星比较正常的出场时间)的话,那么纳什季前赛的数据折算过来场均是10.3分、3.1个篮板、6.5个助攻和2.1个抢断,不过失误数则高达4.1次,助攻失误比为1.59,并不是很理想的数据。

  纳什NBA生涯如果折算成场均36分钟出场时间的话,能够拿到16.6分3.5篮板和9.9助攻的数据,失误数为3.3个,助攻失误比为3.0。而如果是将纳什在2011-12赛季的场均数据也同样折算成36分钟的话,那么去年已经37岁的纳什能够拿到14.2分、3.4篮板、12.2助攻的数据,失误数为4.2个,不过助攻失误比也可以高达2.9。通过数据的横向比较来看,可以很明显地发现纳什在今年季前赛当中的表现实际上是远远低于自己正常水准的。

  我们可以为纳什的低迷给出很多开脱的理由,比如他已经38岁了,不应该以巅峰期的标准来要求他,也比如他来到湖人还需要适应新的环境,外加队友科比也同样是喜欢持球进攻的球员等等。然而这只是季前赛而已,纳什所需要面对的防守强度并不高,作为一名控卫而言,纳什的季前赛和去年的常规赛相比折算成36分钟之后的得分只算是稍微下滑,但是助攻数却狂跌将近一半,这绝非是正常的纳什在赛场上所应该有的表现。

  NBA历史上的超级控卫们也有过衰退期,但并没有那么明显,斯托克顿NBA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折算成36分钟的出场时间仍能有14.0分10.0助攻,并不比生涯平均值低多少。马克-杰克逊37岁的时候赛季场均只有4.7分4.6助攻的数据,不过折算成36分钟的出场时间后仍有9.4分和9.2个助攻。基德在上赛季出现比较严重的数据下滑,但折算成36分钟也有7.8分6.9助攻的数据,而他NBA生涯当中折算成36分钟出场时间的数据为12.9分8.9助攻。

  也就是说这些超级控卫们数据下滑的原因实际上是出场时间减少所致,但在比赛效应方面并没有太明显的下滑,助攻作为衡量控卫的重要数据,纳什出现了近半的削减,这或许正是他老去的迹象——当然也有可能是他为了适应新的体系而舍弃运球权的缘故。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