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典赛伯蒂奇逆转特松加夺冠 晋级总决赛占先机

2012年10月22日09: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86750欧元的ATP250赛季IF瑞典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决赛,2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送出11记ACE,苦战2小时28分钟以4-6/6-4/6-4逆转头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夺得赛季第二冠,也是职业生涯的第8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击败劲敌特松加后,伯蒂奇赛季排名保住前八,在进军年终总决赛的争夺中抢得先机。

  法国阿里特松加在半决赛取得了对阵2009年赛会冠军、塞浦路斯巴格达蒂斯的四连胜,打入了赛季个人第四个巡回赛的决赛,此前他在多哈(战胜孟菲尔斯)和梅兹(战胜塞皮)都夺魁。

  捷克名将伯蒂奇在赛季末总决赛资格争夺中位列第六,他正目标连续第三年参加这项赛事。本赛季伯蒂奇可谓得心应手,在法国蒙彼利埃公开赛夺冠,在马德里公开赛(负于费德勒)和温斯顿比塞勒姆公开赛(负于伊斯内尔)都打入了决赛,在美网(负于穆雷)、蒙特卡洛大师赛(负于德约科维奇)和上海大师赛(负于德约科维奇)都打入了半决赛。本次比赛,伯蒂奇在击败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后,打进了赛季的第五个决赛,此前他在决赛的战绩为2胜2负。

  值得一提的是,特松加和伯蒂奇的会师也是自1991年鲍里斯-贝克尔和斯蒂芬-埃德博格后,首次由赛会前两号种子入围决赛,当时贝克尔耗时五盘击败了埃德博格。同时这也是本赛季ATP世界巡回赛前两号种子会师的第10个决赛(头号种子6胜3负)。

  特松加和伯蒂奇此前一共交手过三次,特松加1胜2负处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上周的上海大师赛,当时伯蒂奇以6-3/7-6(4)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首盘开局双方均完成了保发,第五局伯蒂奇的发球局率先遇到危机,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但特松加还是完成了破发。接下来的比赛,两位选手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特松加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特松加保持了较好的手感,开局就破掉了伯蒂奇的发球局,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被动之下,捷克名将并没有放弃,他的接发球质量非常高,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逐渐赶上,第七局伯蒂奇实现了回破,并在第八局成功保发,顽强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伯蒂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捷克名将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还是破发成功,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特松加上来就拿到了破发点,不过伯蒂奇打得非常顽强,在相持过程中敢于变线,双方经历了两次平分,最终还是伯蒂奇有惊无险保发,随后两人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六局战成3-3平。第八局伯蒂奇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不过被特松加顽强追平,并保发成功。盘末阶段,伯蒂奇并没有放弃,第十局他再度拿到破发点,这一点捷克人没有浪费机会,在成功破发后,伯蒂奇以6-4结束了比赛,从而逆转特松加,夺得赛季第二冠,也是职业生涯的第8个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用时2小时28分钟的比赛中,特松加打出了10记ACE,出现了2次双误,伯蒂奇在送出1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法国阿里达到了80%,高出对手7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特松加以50%比53%处于下风;破发方面,特松加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伯蒂奇10次破发机会3次成功。(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