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冠恒大占优保级建业不利 中超收官悬念渐明朗

2012年10月22日09:5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经过8场比赛的连番激战,2012赛季中国足协协会超级联赛第28轮比赛于10月21日全部结束。随着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本赛季中超的争冠和保级悬念也逐渐明朗——广州恒大在本轮过后依然以3分优势领跑,联赛卫冕形势看好;河南建业则在战平天津泰达之后,一只脚已经掉入了降级深渊。

  争冠——恒大占据主动权

  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缠斗,上赛季一路领跑轻松夺冠的广州恒大,逐渐品味着“打江山易,守江山难”的含义。不过,最终成为恒大最大争冠对手的球队,并非赛季前预期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广州富力等豪强新贵,而是自2009年冲超成功后一直不温不火的江苏舜天。

  在江苏足球的历史上,辉煌的记忆实在不多。虽然是甲A元年(1994年)的12支参赛球队之一,但江苏队在当年就成绩垫底惨遭降级,随后10余年间一直在甲B和中甲联赛中沉浮。直到2008年,江苏舜天才终于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时隔14年后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

  重返中超赛场的江苏舜天,却并未展现出当年冲超时提前7轮锁定中甲冠军的霸气——2009年,江苏舜天获中超联赛第10名;2010年,江苏队又滑落到第11名;直到2011赛季,江苏舜天才凭借后半赛季的出色表现,最终排名中超第4……

  尽管在上赛季创下历史最佳战绩,但江苏舜天在本赛季前并未被媒体和球迷视为争冠热门。与投入巨大,频频引进大牌内外援的其他中超球队相比,舜天本赛季依然坚持着平稳投入的原则,所引进的5名外援的身价总和仅为300万欧元,还不如恒大引进一个巴里奥斯的费用(850万欧元)。

  然而,随着联赛的进行,舜天却成为忙于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的恒大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在已经进行的28轮中超联赛中,江苏舜天甚至曾两度领先恒大排名积分榜第一。

  不过,随着在亚冠中出局的广州恒大将比赛重心再次移回联赛,人员配备更为强大的恒大还是体现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在本轮这场被视为很有可能左右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中,广州恒大在开场7秒即落后的不利局面中,最终1比1战平舜天,在客场收获宝贵的1分。

  在联赛还剩两轮的局面下,广州恒大仍领先江苏舜天3分领跑,而且相互胜负关系占优,可以说依然将争冠主动掌握在自己手中。

  最后两轮比赛,恒大将分别在主场对阵辽宁宏运,以及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只要在这两场比赛中取胜1场,恒大即可卫冕成功。而江苏舜天最后两轮则要分别对阵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两个为亚冠资格努力的强敌。两相对比,广州恒大的卫冕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保级——建业仅存理论希望

  与争冠形势的渐趋明朗一样,本赛季中超的保级悬念也在一步步破解。本轮比赛,随着排名积分榜最后一位的河南建业被天津泰达1比1逼平,建业在还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依然落后排名第14位(保级安全线)的大连实德5分,保级仅存理论希望。

  最后两轮比赛,河南建业将首先在主场面对保级对手大连实德,随后客场挑战目前也有降级危险的山东鲁能。要想成功脱险,河南建业不仅要首先保证上述两场比赛全胜,还要寄望于大连实德最后两轮1分不得。

  对于球队的保级前景,建业主帅沈祥福虽未放弃希望,但明显信心不足:“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决不放弃。现在我们只能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去争取每一分,至于最终结果也许就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至于另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很有可能在目前排名第13到15位的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和上海申鑫之间产生。本轮比赛过后,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分别为32分和31分。上海申鑫在本轮4比1大胜大连实德后,积分已上升到29分,保级希望大增。不过,上海申鑫最后两轮要分别对阵保级对手山东鲁能和目前急于抢分的辽宁宏运,保级形势在上述三队中依然处于下风。

  10月27日和11月3日,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最后两轮比赛的较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