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一代冲超三老共话新汉军 李昊:准备好打硬仗

2012年10月22日10:0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包波

  20日,同呼和浩特东进队一战是武汉卓尔队本赛季主场收官战,同时也是球队冲超的庆典。新华路体育场的主席台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球迷,他们刚一出现,就被不少球迷认出:“那是张斌!还有罗昊,长胖了!”张斌、罗昊、王宇、方力、陈黎,这些2004年冲超的功臣,在这一天齐聚新华路,为这支新汉军加油。

  昨日,张斌、方力和李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他们对于这支新汉军的看法。

  张斌:培养核心需要过程

  张斌,当年武汉队的中场核心,在湖北足坛人气极高。 20日晚的庆功宴上,陈旭东专门拉着张斌给市老领导敬酒。“当年他是我们的核心,现在这支队就是缺他这样的队员。”陈旭东这样说。

  在张斌退役后,郑斌接过了中场组织者的大旗。但去年他退役后,这支队伍一直缺少一名能扛大旗的核心人物。

  对于这一点,张斌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我现在在东莞南城当教练,这支队伍很年轻,我很注意培养队员的霸气和意识,多给他们一些自信。慢慢地,队员自信心就强了,比赛中表现出的就是敢做动作,这恰恰是中国球员最缺乏的。”

  对于新汉军的“无核”现象,他认为有一定的历史原因。“2008年退赛后,我们流失了不少年轻球员,像荣昊、邓卓翔都是非常好的队员。现有这批队员里也有非常不错的,但距离核心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想通过中超的锻炼,他们会逐步成长起来。”他说,“核心的培养需要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

  方力:踢比赛就要有血性

  方力,2004年武汉队的右边前卫。他以能拼能抢、体能好著称。2004年,武汉队凭借他的一脚世界波,客场1比0击败长春亚泰,打破客场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

  20日,方力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可能是已经冲超了,加上进球太快,所以后来队员踢得比较放松。”他说。本赛季,方力看了武汉队主场的不少比赛,在他的印象里,这支队伍很年轻,所以有的场次表现不稳定,这可以理解,“不过我们必须踢出血性,有的比赛输没有问题,但要打出我们的特点。”

  方力还提了一个观点:这支队伍缺乏特点鲜明的球员。“2004年,前面我们有威尔,中场有马成这样远射好的,还有张斌穿针引线,后防线上有李昊。特点都非常鲜明。到了中超这个平台,就要打出武汉足球的特点,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这才是最关键的。”方力说。

  李昊: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李昊,如今卓尔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当年的中后卫,不少球迷对他那一脚精准的长传和任意球记忆犹新。2004年一个赛季,他没有拿到一张黄牌,这是非常难得的。

  自去年进入卓尔俱乐部出任副总以来,李昊对这支队伍有了更深的认识。“如果是一个一个拉出来比,他们现在的技术能力肯定不如2004年的,但好在他们比较年轻,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李昊说,“到了中超,我们肯定不能完全指望引进的球员,更多的还是要依靠我们自己。所以,我们还是要练好内功,提升自己的实力,这才是王道。”

  在李昊看来,这支球队还是不乏一些有特点的球员。“就像梅方,应该说通过一个赛季的锤炼,有了很大进步。但如果放在中超,他距离一个优秀中后卫还是有一段距离。现在的中超,不论是比赛节奏还是对抗,都高出中甲很大一块,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