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青年报》:夹缝中的那朵“花”

2012年10月22日10:22
来源:上海《青年报》

  申花又输了,其实这个赛季申花输球的场次并不多,真正多得是平球。之所以说“又”,是因为每次输球总能在很多人心里留下足够深刻的记忆,但对于赢球,除了对阵宿敌们的5比1和3比1等寥寥几场之外,却再无其他。

  多少个赛季了,申花其实总在走着同样的路:赛季之初踌躇满志,各种神秘外援令人备受期待。然而赛季中期各种折腾,进而逐步在积分榜滑落。如今每次说到申花,人们总习惯先叹一口气,意喻一个赛季又过去了,却依旧碌碌无为;然后拼命地在这个赛季中寻找为数不多的亮眼回忆。让球迷们难受的是,这第二步却恰恰总能实现不少安慰,比如对阵死敌的几场漂亮胜利、比如某个球员的横空出世、又比如让外界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柔弱中带点无奈,悲惨中又存有希望,这就是如今的申花。

  2012,或许是朱骏入主申花之后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过往,令球迷和媒体印象最深的一点在于,投资人曾不止一次表示,媒体不支持、没有为申花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球迷不支持、没有给俱乐部足够的空间和动力去搞好俱乐部。然而对于这些,上海的媒体和球迷都改了。这个赛季,所有有关申花带有消极的因素,被最大程度地放低。无论是赛季前半段的各种换帅还是如今因为个别问题导致球队止步不前,无一例外都非媒体主动所为,相反,促成一些信息流出的源泉角色还彼此之间存有换位。

  之所以说这也是最坏的年代,因为申花将赌注压到了此前绝无仅有的大价码。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他们就像是梦一般的存在,他们的到来证明了申花的吸引力,却同时在挑战着申花的内部调理能力。他们能为申花带来竞技上的收益,却也能让申花的许多方面变得更加透明。还记得阿内尔卡在赛季上半段的那次“私自”接受采访吗?尽管不愿承认,但阿爷在申花“不开心过”却是不争的事实。同样的,还记得赛季之初俱乐部表示“不争冠军说不过去”的说辞吗?不记得其实也没有关系,本来这样的轨迹我们早就不意外了,不是吗?

  还有两场比赛,申花的球迷们又会迎来漫长的等待期,没有联赛的日子是难熬的。这些人早就习惯了在周末成群结队涌向虹口,这几乎已经成为生活甚至生命中的一些习惯。蒂加纳初来乍到之际他们在支持、阿内尔卡揭竿而起时他们依旧呐喊、巴蒂斯塔火速接任时他们欢迎,俱乐部的一切变动他们都在跟随着,目的其实很简单:希望看到球队赢球。如今,他们还要再等一年,然后可能的话,下个赛季的命题会是:十年,又一个轮回。毕竟,上一个冠军正是发生在2003年。

  折腾,这是申花近5个赛季以来的主题。甚至它的投资人自己也承认这一点。500场有了,第三个冠军依旧看不清模样,但愿这一次结束之后,能真正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每一次我们总在如此期待和告诉自己,这不是结束。只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却总只有两点,一是失望渐成习惯;二是爱“花”之心依旧。

  彭敏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