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后两轮形势分析:保级与亚冠资格最复杂

2012年10月22日10: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联赛还有两轮,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无非集中在三个方面:夺冠、亚冠以及保级。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夺冠形势略微简单,只要恒大能够再拿下一场胜利,便足以保证卫冕。至于保级和争夺亚冠的形势,则是颇为复杂。除了积分前两位的恒大与舜天,排名2到8位的6支球队全部拥有争夺亚冠的机会。而位处积分榜后8位的球队,则全部都很有可能陷入降级。尤其是榜尾后4的球队,更将在最后两轮陷入一个抢分的“连环套”。

  保级 申鑫不容有失 申花也没上岸

  对于本赛季的中超而言,还剩两轮的比赛中,最为激烈也是最吸引球迷眼球的,或许便是榜尾几支球队的保级大战。从目前的积分形势而言,积分榜后八位的球队都将会为了保级而战,而排名第九的上海申花,理论上同样也有降级的危险。至于“抢分”最为激烈的,则是目前倒数后四位的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鑫以及河南建业,因为,它们将在最后两轮中陷入一个“连环套”。

  目前,排在积分榜后8位的球队分别是:河南建业(26分)、上海申鑫(29分)、大连实德(31分)、山东鲁能(32分)、杭州绿城(33分)、青岛中能(33分)、辽宁宏运(33分)、上海申花(34分)。根据最后两站的对阵情况分析,最有意思的无疑是最后四支球队。

  首先是沪上球迷最为关心也是形势颇为凶险的上海申鑫队,接下来两轮分别在主场迎来山东鲁能以及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首先,若是下一轮输球,且大连实德同样赢球的情况下,上海申鑫将提前降级。而下一场面对河南建业的大连实德若是无法拿下,则为上海申鑫保留了一分希望。其次,若是上海申鑫下一场能够战胜山东鲁能,他们将手握主动权。大连实德一旦输球,将在最后一轮身处被动。即便大连实德能够赢球,彼时,积33分的他们将与同样都积32分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鑫在最后一轮,决定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当然,对于上海申鑫而言,保级形势依然堪称严峻。

  保级形势最为凶险的,则是河南建业。他们必须在后两轮保持全胜,且大连实德一场不胜才能保级成功,而双方下一轮恰恰在建业主场面对面交锋。可以说,下一轮实德与建业的碰撞,将成为最有看点也是保级大战中的焦点之战,最终结果也很有可能直接终结本赛季的保级悬念。

  与实德同为老牌劲旅的鲁能,最后两轮同样需要尽力避免降级的悲剧,当然,主动权也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两轮,鲁能将分别客场面对上海申鑫和河南建业,从实力上无疑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当然,除了以上四支球队,积分榜倒数后8位的另外四支队伍,保级形势虽然略好,但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谁也难保中间的混战是否会产生意外。

  辽宁虽然已有33分,但客战恒大机会不大,如果再败给申鑫,降级的可能并不算小。而目前积分34的上海申花看似安全,但在极其微小的概率之下,他们仍有可能降级。

  夺冠 与亚冠争夺相互交错

  与江苏舜天一役,广州恒大原本希望客场取胜提前宣告夺冠,但最终1:1的比分,让恒大的美好愿望只能无奈落空。不过,积分55的恒大领先江苏舜天3分,依然让他们占据了夺冠的主动权。最后两轮比赛,恒大将分别在主场迎来辽宁宏运,客场面对北京国安。而江苏舜天则是主场面对北京国安,以及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由于两支争冠队伍的三个对手都还将为亚冠资格全力一搏,恒大是否能够顺利夺冠,依然存有悬念。当然,只要上赛季的中超冠军能够拿下其中一场,便将顺利卫冕。也可以说,舜天是否能够“逆转”夺冠,还需要借助北京国安的发力。

  相较于略显简单的夺冠形势,亚冠资格的争夺则更为复杂。由于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已经提前锁定本赛季中超的前两位,中超3.5个亚冠名额只剩下了1个半。剩余的名额,将在足协杯冠军以及联赛的3、4名中决出。足协杯恒大与贵州的决赛,如果前者夺冠,那么联赛第三名将直接晋级亚冠,第四名打附加赛。如果贵州夺冠,那么贵州、恒大、舜天直接进亚冠,联赛第三名将打附加赛。上轮中超结束之后,虽然北京国安积44分位列第三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但身后的贵州人和、长春亚泰、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和天津泰达依旧保有冲击中超3、4名的希望。尤其是北京国安最后两轮将分别面对舜天和恒大,抢分存有难度也让其他球队看到了机会。

  目前,在前八名的排位中,富力积41分,后两轮面对青岛和舜天,虽然依然艰难,可只需要依靠1场胜利便能追平国安,随后,再觅机依靠相互比赛关系挤掉对手,这也增加了亚冠争夺的变数。

  此外,贵州人和与长春亚泰同积41分,后两轮两队的赛程相对不错。贵州主场打天津客场打实德,亚泰主场打绿城客场打泰达,都有抢分的机会,这无形中也增加了亚冠名额争夺的激烈程度。此外,大连阿尔滨40分,天津泰达39分也并非没有机会。最后两轮,大连阿尔滨将先后面对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则是面对同样为亚冠资格而奋战的贵州人和与长春亚泰。只要两队取得连胜,同样也有机会超越身前的对手。从目前的局势来看,6队都拥有机会争夺亚冠名额,形势并不比保级简单。

  保级形势

  积分榜

  9 上海申花 34

  10 辽宁宏运 33

  11 青岛中能 33

  12 杭州绿城 33

  13 山东鲁能 32

  14 大连实德 31

  15 上海申鑫 29

  16 河南建业 26

  赛程

  10月27日

  广州恒大 VS 辽宁宏运

  上海申鑫 VS 山东鲁能

  青岛中能 VS 广州富力

  河南建业 VS 大连实德

  长春亚泰 VS 杭州绿城

  11月3日

  辽宁宏运 VS 上海申鑫

  山东鲁能 VS 河南建业

  上海申花 VS 青岛中能

  大连实德 VS 贵州人和

  杭州绿城 VS 大连阿尔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