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穗对决带动酒店餐饮火爆 手机无信号网络崩溃

2012年10月22日07: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六万余人观战(组图)]
入口处人头攒动,球迷个个都很兴奋。

  入口处人头攒动,球迷个个都很兴奋。

  CFP现场图片

  
售票处门口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售票处门口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Osports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南京10月21日电 )

  售票口前排起百米长龙

  舜天主场门票未设高科技的防伪标识,因此为了防止假票的出现,舜天俱乐部以往都是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开始发售门票的。这场与恒大的巅峰对决,考虑到球迷会比以往多很多,舜天俱乐部特意将开售球票的时间提前到了比赛当天下午两点。“我昨天晚上专门设了闹钟,5点起来,就想早点赶到奥体中心排队买票。这场比赛太火了,去晚了就怕球票买不到。如果舜天战胜恒大并最终夺得联赛冠军,没能在现场见证的话,那会留下终生遗憾的。”一位特意从无锡赶到南京的王姓球迷对晨报记者说。20日一大早,就有球迷从四面八方赶到奥体中心。上午9点,买票的人群就在奥体中心外排起了队。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越聚越多,下午两点球票正式开售的时候,每一个售票点前几乎都已经排起了上百米长的队伍。

  排在队伍尾端的一位二十来岁的女球迷不断地用纸巾擦去脸颊上的汗水,看到前去采访的记者,她像是遇见了救星一般,“那么长的时间,你说排到我的时候,还能买到球票吗?”当记者告诉她,为了让更多的球迷买到球票,俱乐部已经将此前每人10张门票的限额改为每人限购两张了。这位女球迷马上拍手称好,“太好了,太好了!我怕买不到票,就急得满身大汗了,现在看来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

  赛前3个小时,南京奥体中心的几个简易售票口前依然是排着长龙。除了人流外,还有车流。无论是宝马,还是法拉利,这个时候都只能以龟速慢慢地、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

  30元的门票炒到200元

  哪里的球市火热,哪里就能见到“黄牛”的身影。赛前,根据“黄牛”在球场外的人数和密度,几乎可以判断一场比赛的火爆程度。

  舜天与恒大的比赛前,“黄牛”在球场外扎堆,不断地吆喝着:“收票、收票。”由于球票供不应求,比赛开始前,“黄牛”还在想方设法地收票,然后以更高的价格倒卖出去,赚取差价。

  在前往球场的路上,记者随便找了一位“黄牛”打探黑市的球票价格。“这球票多少钱一张?”“一百!”不过这“黄牛”特别牛,只是报了一个价格,根本没有停下脚步,一副嫌一百块钱还太便宜的样子。记者后来碰到了一位球迷,他是从“黄牛”手里以200元的高价买到球票的,整整比原价30元高出了170元。也就是说,放到以往,这200元几乎可以观看舜天7场中超联赛了。

  赛前,所有舜天人以及与舜天相关的人员都在为球票而烦恼。19日晚,舜天俱乐部老总刘军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电话不断地进来。刘军无奈地说:“这几天找我们要票的人实在太多,接电话都已经有点接怕了。”就连南京当地的舜天随队记者也是不断接到索票电话,弄得他们叫苦连天,“为了这场比赛,我搞了近百张门票。从俱乐部要了10张,先后两次从俱乐部那里买了20张,后来还是不够,只能从"黄牛"那里买了30张。”

  酒店、餐饮业随之火爆

  赛前,几乎所有赶往南京采访舜天与恒大比赛的记者都遇到了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很难订到酒店。南京奥体中心附近的酒店更是全部爆满,网站不再接受预定服务。类似锦江之星、七天、肯定、雅豪这样的快捷酒店,信息栏全部打上“订完”的字样。广州的二十来位随队记者本想住在离体育场较近的酒店,他们在赛前约一周的时候预定,结果也没能订到酒店。

  有不信邪的南京当地记者驱车去奥体中心附近的酒店一家家询问,所得到的信息与网站的信息完全一样。上个周末南京一房难求。

  不仅仅是奥体中心附近的酒店,就是离奥体中心十几、二十公里远的酒店,同样也客满。晨报记者联系了几家酒店的销售部,他们都表示19日、20日除了套房之外,其他客房已经全满。当记者询问销售部的接待人员,这几天生意为什么这么火时,她告诉记者说:“那几天南京有两个重要活动,一个是展会,还有一个是舜天的比赛。”

  与酒店一样火爆的还有餐饮业。20日晚,晨报记者与同行在奥体中心附近四处寻找吃饭的地方,结果是四处碰壁,“没位”,“已满”,每走到一家餐厅,得到的几乎都是如出一辙的回答,餐厅里面人声鼎沸,甚至还有球迷试验助威的喇叭的声音。奥体中心内有一家餐厅,人均消费需300元,就是这家定位为中高档消费的餐厅,记者同样也找不到空位。

  为了在赛前先填饱肚子,记者只能撤出奥体中心,在奥体中心的外围寻找。结果走了大约20分钟,终于找到了一家酒店。记者注意到,在餐厅里吃饭的几乎都是清一色晚上要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有的在饭桌上一边吃着饭一边分析着晚上比赛双方的优劣势,有的则一边吃着饭一边发着球票……由于距离比赛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了,因此所有人都是吃得心急火燎,催菜的声音此起彼伏,服务员应接不暇。“我在这里已经做了10年了,从来没有碰到过今天的情况,那么多人,太恐怖了。”饭店的老板对记者说。

  手机无信号、网络崩溃

  当晚6点半不到,即赛前一个小时,球场内的人员就与球场外失去了联系,这并不是说出了什么意外,而是因为奥体中心一下子涌入了太多的人,网络的容量不够,导致球场内的手机信号不好,很难拨打电话以及接听电话,有的手机更是完全没有了信号。

  奥体中心媒体席没有接通宽带网络,也没有无线网络,可是即便自带了无线上网卡也难以工作。与手机的问题一样,上网也出现了“堵塞”的情况,即便连接上了网络,也很难打开网页。这让记者席上的记者们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尤其是网站的记者们,没有网络,意味着他们无法开展工作。

  比赛一结束,记者本想通过邮箱将稿件传回报社,虽然此时看台上的球迷已逐渐散去,可是记者费尽周折打开了邮箱仍无法上传稿子,网络问题直到比赛结束20分钟、球迷全部散去后才有了明显好转。

  一场巅峰对决让南京这座城市在这一天发生改变,2012年10月20日这一天,南京成了一座不折不扣的欢乐的足球之城。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